開法拉利殞命 中國留學生車駕引關注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訊】5月3號凌晨兩點,加州華人眾多的蒙特利公園市Garvey街和New街交界處發生法拉利、現代兩車相撞事件,法拉利的駕駛員、在巴沙迪那社區學院就讀的、來自中國湖北的21歲中國留學生段夫當場死亡。留學生車禍問題,再次震驚華人社區。

法拉利內另一乘坐者,留學生趙世豪受重傷,尚在醫院救治。段夫的父母與趙世豪的父母分別在5號、6號抵達洛杉磯。車禍另一方現代車主為一名28歲西裔男子,車禍時疑似酒駕,也身受重傷在救治。

因事故中的死者與傷者涉及中國留學生,被撞車輛為近30萬美金的法拉利跑車,有民眾關注在車禍中死亡的中國留學生是否「富二代」身份。而段夫的朋友介紹他,「低調」、「內向」、「從不炫富」,校內的一些華裔學生表示,不管死者開甚麼樣的車,應首先向在車禍中遭遇不幸的生命送去祈禱。

而留學生車禍問題,則再次震驚華人社區,讓人關注留學生在美國的駕駛安全。近兩三年內,媒體報導的的中國留學生因車禍而死傷人數,已將近30人。

律師鄭博仁:「有很多華人小孩他們很有錢,他們半夜兩三點鐘在外面的話是因為很多父親不在。所以我們鼓勵看到這個報告的時候,有很多父親還不知道看護好他們的孩子,雖然小孩子在中國很乖,可在美國的話機會很多,他們在外面玩,一般發生這種不好事情的時候,不是白天,都是晚上。」

中國大陸的家庭多隻有一個孩子,鄭博仁建議父母多關注自己的孩子。

鄭博仁同時介紹,有很多華人買了保險卻不知道保險所涉及的內容。

律師鄭博仁:「如果我今天開別人的車,一般的保險會包括,如果你做錯事,可是如果他今天沒有包括的話,你要知道你的保險公司會不會包括你開別人的車。」

鄭博仁介紹,很多很貴的車子,保險中會限制不讓別人開,只讓車主使用。

加州最基本的責任險要買一萬五三萬,一個人可以付到一萬五,一個案子最多可以付到三萬。律師建議如果有可能每月多花二、三十元,保險會涵蓋到更多範圍,賠付金額更高。

律師鄭博仁:「一萬五、三萬是我最不建議華人去買的,你一定要買的更多。」

生命無價,希望朋友們都能安全駕駛。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