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这张照片一出 江泽民心里凉半截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随着“八九学运”的“六.四屠城”25周年纪念日的日益临近,海内外关心中国民主运动的各界人士呼吁平反“六.四”的呼声日益高涨。近年来,随着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的爆发,与北京现当权者发起的反贪整肃运动,江泽民派系屡遭重创,已元气大伤。近日,习近平的一个举动,更令踏着“六四”鲜血上位的江泽民心凉半截,惶恐不安。

5月4日,习近平到北京大学访问,除看望学生之外,还探访了北大87岁的著名哲学教授汤一介。中共喉舌媒体对此进行了高调报导,《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还发布了习近平与汤一介手拉手的照片。

有海外媒体揭发历史真相,指出当年若没有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兴风作浪,中共“六.四屠城”将难以发生。

同时,《美国之音》分析称,汤一介老教授在“八九学运”爆发时,曾公开署名呼吁当局释放因领导学运而被捕的“政治犯”,这个历史背景习近平的智囊们不可能不知道,如今习近平高调探访汤一介,显然是有意为之。这对江泽民及其余党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

江泽民背负“六四”血债 是促使六四屠城事件发生的元凶之一

1989年6月,江泽民踏着“六四”学生的鲜血,从上海市委书记一跃登上了中共权力的最高峰。在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与强大压力下,为了推卸责任掩盖历史真相,江泽民近几年来开始让其亲信制造舆论假象,称自己在1989年4月至6月在上海处理学潮,不在北京,“六四屠杀”与自己毫无关系。

但多方资料显示,“六四”屠杀发生前的5月29日,江泽民已乘坐军用专机抵达北京,参与了中共高层的会议和决策。江泽民不仅是中共六四屠城的最大受益者,而且也是中共六四屠城最大的推动者。可以说,没有江泽民的一系列疯狂犯罪行径,中共六四屠城难以发生。

《看中国》曾发表《没有江泽民 中共六四屠城难以发生》的报导,揭露了江泽民在“八九学运”爆发的当年倒行逆施的罪恶。

江泽民整肃《世界经济导报》激化矛盾

八九年的学潮一开始仅仅有学生的参与,而从学生运动到全民运动的转折点,是江泽民在上海整肃《世界经济导报》事件激化了学生与北京当局之间的矛盾。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病逝,《世界经济导报》(简称《导报》)的总编辑钦本立,在当天《导报》头版显着位置上向胡耀邦表示哀悼。

4月19日,《导报》和《新观察》杂志合作在北京举行了一个悼念胡耀邦的座谈会,4月24日《导报》以整整五个版的篇幅刊登座谈会纪要。

4月26日,江泽民在有一万四千人参加的干部大会上宣布:决定停止《导报》总编辑、党组成员钦本立的领导职务,并向该报派驻整顿小组。

江泽民整肃《导报》,引发新闻界游行等声援《导报》事件。

4月26日《人民日报》头版发表社论,将学生运动定性为“极少数人发起的反革命动乱”,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召开万名党员大会,要求学习四二六社论。

5月2日,上海学生为抗议《世界经济导报》受到当局整肃而游行,5月7日,北大学生自治联合会成员王丹召开民主沙龙,号召继续罢课,声援准备到中国记协对整肃《世界经济导报》一事举行抗议的记者。江泽民的做法进一步激化了矛盾,赵紫阳对此极为不满,认为江泽民的举动破坏了他的“对话方针”。

5月13日,学生在天安门开始进行绝食,要求政府与学生平等对话,希望政府拿出实质方案解决问题。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北京市民、机关干部、新闻记者们纷纷涌上街头支持学生。中共的大佬们因此而胆战心惊,策划动用武力屠城来换取政权的所谓“稳定”。

江泽民胁迫万里击破赵紫阳的希望

在5月中旬的政治局会议上,党内斗争明显升温,没有实权的赵紫阳预料到自己将面临着什么。5月19日凌晨,赵紫阳进入天安门广场含泪看望了绝食的学生,晚上10点钟,李鹏发表了讲话,威胁将采取“严厉措施结束骚乱”。19日晚,在李鹏讲话后不久,江立即表态对中央精神坚决支持。

已经失去了政治权力的赵紫阳仍然在做最后的努力。赵希望能通知在北美访问的万里回国,召开人大常委会,从而利用宪法的形式机构来达到阻止使用武力清场和实现人大实权化的双重目的。由于当时有五十七名人大常委要求开会讨论李鹏宣布北京戒严是否合法的问题。如果万里回京主持人大会议,赵紫阳的希望就有可能实现,那么中共六四屠城就很难发生。

5月21日,江泽民被邓小平秘密召往北京。邓小平要他在上海截住奉命出访加拿大提前回国的人大委员长万里。江泽民的任务就是劝说万里同意大佬们的主张,否则不让他回北京。

5月23日,江泽民返回上海,万里的飞机在5月25下午3时在上海机场降落,江泽民接机并立即递过去“邓的亲笔信”,把万里扣留在上海整整六天。5月27日,万里被迫发表了公开声明同意中央颁布的戒严令。江泽民对万里的胁迫,等于在战略上切断了赵紫阳的臂膀。

“六四屠城”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江泽民下令各单位清查参与“六四”、支持学生、反对镇压的人,鼓励检举揭发,对他们一一清算。谎言和恐惧加在一起,基本上使民众不再敢谈论“六四”。

2002年,当江泽民即将卸去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之职时,他给政治局常委定了几条规矩,其中一条就是不许给“六四”翻案,因为他是“六四屠城”的祸首之一和最大的受益者。

当前,海内外各界有识之士呼吁平反“六.四”的呼声日益高涨,恰逢“六四”25周年纪念日日益临近之时,习近平与当年公开撑学运的老教授“手拉手”,对背负着六四血债的江泽民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