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這張照片一出 江澤民心裡涼半截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隨著「八九學運」的「六.四屠城」25周年紀念日的日益臨近,海內外關心中國民主運動的各界人士呼籲平反「六.四」的呼聲日益高漲。近年來,隨著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的爆發,與北京現當權者發起的反貪整肅運動,江澤民派系屢遭重創,已元氣大傷。近日,習近平的一個舉動,更令踏著「六四」鮮血上位的江澤民心涼半截,惶恐不安。

5月4日,習近平到北京大學訪問,除看望學生之外,還探訪了北大87歲的著名哲學教授湯一介。中共喉舌媒體對此進行了高調報導,《新華社》官方微博「新華視點」還發布了習近平與湯一介手拉手的照片。

有海外媒體揭發歷史真相,指出當年若沒有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興風作浪,中共「六.四屠城」將難以發生。

同時,《美國之音》分析稱,湯一介老教授在「八九學運」爆發時,曾公開署名呼籲當局釋放因領導學運而被捕的「政治犯」,這個歷史背景習近平的智囊們不可能不知道,如今習近平高調探訪湯一介,顯然是有意為之。這對江澤民及其餘黨來說,無疑是當頭一棒。

江澤民背負「六四」血債 是促使六四屠城事件發生的元凶之一

1989年6月,江澤民踏著「六四」學生的鮮血,從上海市委書記一躍登上了中共權力的最高峰。在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與強大壓力下,為了推卸責任掩蓋歷史真相,江澤民近幾年來開始讓其親信製造輿論假象,稱自己在1989年4月至6月在上海處理學潮,不在北京,「六四屠殺」與自己毫無關係。

但多方資料顯示,「六四」屠殺發生前的5月29日,江澤民已乘坐軍用專機抵達北京,參与了中共高層的會議和決策。江澤民不僅是中共六四屠城的最大受益者,而且也是中共六四屠城最大的推動者。可以說,沒有江澤民的一系列瘋狂犯罪行徑,中共六四屠城難以發生。

《看中國》曾發表《沒有江澤民 中共六四屠城難以發生》的報導,揭露了江澤民在「八九學運」爆發的當年倒行逆施的罪惡。

江澤民整肅《世界經濟導報》激化矛盾

八九年的學潮一開始僅僅有學生的參與,而從學生運動到全民運動的轉折點,是江澤民在上海整肅《世界經濟導報》事件激化了學生與北京當局之間的矛盾。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病逝,《世界經濟導報》(簡稱《導報》)的總編輯欽本立,在當天《導報》頭版顯著位置上向胡耀邦表示哀悼。

4月19日,《導報》和《新觀察》雜誌合作在北京舉行了一個悼念胡耀邦的座談會,4月24日《導報》以整整五個版的篇幅刊登座談會紀要。

4月26日,江澤民在有一萬四千人參加的幹部大會上宣布:決定停止《導報》總編輯、黨組成員欽本立的領導職務,並向該報派駐整頓小組。

江澤民整肅《導報》,引發新聞界遊行等聲援《導報》事件。

4月26日《人民日報》頭版發表社論,將學生運動定性為「極少數人發起的反革命動亂」,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召開萬名黨員大會,要求學習四二六社論。

5月2日,上海學生為抗議《世界經濟導報》受到當局整肅而遊行,5月7日,北大學生自治聯合會成員王丹召開民主沙龍,號召繼續罷課,聲援準備到中國記協對整肅《世界經濟導報》一事舉行抗議的記者。江澤民的做法進一步激化了矛盾,趙紫陽對此極為不滿,認為江澤民的舉動破壞了他的「對話方針」。

5月13日,學生在天安門開始進行絕食,要求政府與學生平等對話,希望政府拿出實質方案解決問題。與此同時,成千上萬的北京市民、機關幹部、新聞記者們紛紛湧上街頭支持學生。中共的大佬們因此而膽戰心驚,策劃動用武力屠城來換取政權的所謂「穩定」。

江澤民脅迫萬里擊破趙紫陽的希望

在5月中旬的政治局會議上,黨內鬥爭明顯升溫,沒有實權的趙紫陽預料到自己將面臨著什麼。5月19日凌晨,趙紫陽進入天安門廣場含淚看望了絕食的學生,晚上10點鐘,李鵬發表了講話,威脅將採取「嚴厲措施結束騷亂」。19日晚,在李鵬講話後不久,江立即表態對中央精神堅決支持。

已經失去了政治權力的趙紫陽仍然在做最後的努力。趙希望能通知在北美訪問的萬里回國,召開人大常委會,從而利用憲法的形式機構來達到阻止使用武力清場和實現人大實權化的雙重目的。由於當時有五十七名人大常委要求開會討論李鵬宣布北京戒嚴是否合法的問題。如果萬里回京主持人大會議,趙紫陽的希望就有可能實現,那麼中共六四屠城就很難發生。

5月21日,江澤民被鄧小平秘密召往北京。鄧小平要他在上海截住奉命出訪加拿大提前回國的人大委員長萬里。江澤民的任務就是勸說萬里同意大佬們的主張,否則不讓他回北京。

5月23日,江澤民返回上海,萬里的飛機在5月25下午3時在上海機場降落,江澤民接機並立即遞過去「鄧的親筆信」,把萬里扣留在上海整整六天。5月27日,萬里被迫發表了公開聲明同意中央頒布的戒嚴令。江澤民對萬里的脅迫,等於在戰略上切斷了趙紫陽的臂膀。

「六四屠城」之後的一年多時間裡,江澤民下令各單位清查參與「六四」、支持學生、反對鎮壓的人,鼓勵檢舉揭發,對他們一一清算。謊言和恐懼加在一起,基本上使民眾不再敢談論「六四」。

2002年,當江澤民即將卸去總書記和國家主席之職時,他給政治局常委定了幾條規矩,其中一條就是不許給「六四」翻案,因為他是「六四屠城」的禍首之一和最大的受益者。

當前,海內外各界有識之士呼籲平反「六.四」的呼聲日益高漲,恰逢「六四」25周年紀念日日益臨近之時,習近平與當年公開撐學運的老教授「手拉手」,對背負著六四血債的江澤民來說無疑是一個沉重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