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国防委员会 关注中国核电厂安全

【新唐人2014年05月05日讯】台湾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周一(5日)针对核安问题,邀请国防部长严明、国安局长蔡得胜等部会首长列席报告。立委强调,中国大陆沿海有10多座核电厂,距离台湾仅200公里,如果发生核灾,透过气流与海潮,台湾受创将难以幸免。

核四争议落幕,但核安话题依旧围绕台湾。立委拿出中国大陆核电厂位置地图,10多座核电厂分布沿海地带,距离台湾最近的仅仅126公里,一旦对岸核电厂发生意外,台湾将连带受影响。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如果他们核电厂发生核安事故的话,经过气流经过海潮,也可能影响到台湾对不对?局长对不对?(对,我认同)部长对不对?对嘛,我为什么要提醒你,台湾是高核灾的危险区,因为在2020年之前,除了我们不建核四之外,中国还有一百座的核电厂。”

立委进一步提出数据,指出相关防灾设备不足,如果面对核灾来临,台湾恐怕无法承受。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vs.国防部长严明:“你知道我们政府怎么应付核生化的灾害,轻忽大意敷衍了事,我举个例,勇固案把我们的,精锐的化学兵群,从9千人裁减到9百人,部长?”“没有,没有什么9千人到9百人,没有这个数字。”“我请问你勇固案你有没有裁三三化学兵群的化学兵,有没有?”“化学兵这个部分还在研究当中,根本还没开始。”“我现在就反对你裁撤。”

国防部则表示设备足够,国军也有核安处置标准流程,但涉及机密所以不愿公开。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