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湖北一高中为防作弊将考场搬进树林

【新唐人2014年5月5日讯】为防止考场作弊,近日湖北荆州成丰学校高一高二学生的期中考试将考场布置在树林里面。老师称室外考场空间大,每张桌子之间间距远,可以避免学生偷看、抄袭等行为的发生。

5月4日,大陆媒体联系到湖北荆州成丰学校的工作人员谢老师,谢老师表示,确有此事,该校27日、28日举行的期中考试是在室外进行的。

谢老师说,由于那两天天气好转,再加上学校有一片很大的树林,考生们在树林里考试既不会晒到太阳,而且环境也好,更利于学生正常发挥。

据了解,这是成丰学校第一次采取这样的形式进行考试,与室内考场不一样的是,室外考场空间大,每张桌子之间间距远,可以避免学生偷看、抄袭等行为的发生,也是该校为了严肃考风考纪的一个具体措施。

网民热议

“ 奇葩的教育!!!”

“真是难为了老师的一片苦心。”

“不论怎么防止作弊,都防不住作弊的心。”

“哥那个年代这是司空见惯之事,而今还成新闻了?”

“小学时候附近几所村小学都集中到一个教学点的操场上考试的。”

“ 我们那时考试是搬到操场上面烤着!~ 都快晒糊啦!”

“我们的社会诚信缺失,道德无底线,就只剩下怪招啦?!”

“从政府到官员到商人到学者到草民,整个天朝都缺失诚信!除非将考场搬到月球还差不多。”

“以分数的高低作为评价标准和激励基础的学校,出现多么奇葩的场景都不意外。”

“教育的方向错了,就会出现诸如此类更多的奇谈怪事。分数也许上去了,可学生弱小的心灵和对学校的敬意下降了。教育的目标与结果迥然相异。教育的悲哀和时代的悲哀。”

“ 教师不信任学生,是教师没有让学生意识到作弊是一种有关诚信与道德行为,没有给学生机会以自律,反而进行强制,是对学生尊严的践踏,是教师的错,是教育的失败。”

“这是国家教育的悲哀!不思如何让孩子主动不作弊,教育不改革,却局限于让学生作不了弊,治标不治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