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国山体滑坡逾2千死 国际启动救援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讯】周五上午发生在阿富汗东北部的山体滑坡已经造成至少2,100人遇难,4千多人无家可归。以联合国为首的救援机构开始向灾区输送物资。

阿富汗官员表示,周五发生的山体滑坡,找到生还者的希望相当渺茫,目前将重点放在援助无家可归的灾民。

联合国救援机构正在向灾区巴达赫尚省运送救灾物资。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机构发言人盖伊塔尼斯:“联合国正同合作伙伴一起,包括阿富汗红新月会以及其他非政府组织,调动资源确保灾民能够收到食物、水、医疗用品等物资。”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机构发言人盖伊塔尼斯:“形势还在发展,除了搜救工作,我们正在帮助巴达赫尚省700个家庭、超过4千名被迫逃离家园的灾民。”

周六,由于山区道路路况极差,阿富汗军方以空运方式将救援队伍送到灾区。官方担心灾区的山体结构仍不稳定,可能再次发生事故。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