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农药 蜜蜂乐活不变笨

【新唐人2014年5月3日讯】进行授粉蜜蜂除被农药毒死,学习力也受损,飞不回巢。新西兰作物暨食品研究所表示,严控农药使用下,未闻纽国蜜蜂大量死亡或飞不回巢事件发生。

据中央社报导,全球近来对于进行授粉蜜蜂,除发生被农药毒死,也出现学习力受损,飞不回巢的族群崩坏问题十分关注;欧盟已暂停4种杀虫剂使用,进行观察。

新西兰作物暨食品研究所(Plant & Food RESEARCH)表示,新西兰全国各类农业,栽种或养殖期间,都立法严控化学药物的使用,相关产品外销前,都须检验合格。

研究所举例,新西兰奇异果在施肥时或有疫情发生,都必须由专家鉴定、施作处理方式,且长期来几乎不用化学肥料及农药。

去年新西兰奇异果的Psa疫情情况较严重,也是选择烧园或砍树等方式处理,未闻果园有蜂群因农药使用大量死亡,或飞不回巢而发生族群崩坏现象。新西兰官方专家Stuart Kay回复说,没有听过新西兰境内蜜蜂生态受害事件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