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便宜的10个防癌小处方

【新唐人2014年5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全球癌症发病率逐年提升,癌症致死成为人类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不过,其中也有不少神奇康复的病例,这与乐观向上的心态密不可分。另外,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习惯也可以减少罹患肿瘤的概率。

一、豆浆可防“女性癌”

豆浆中含有一种类似于雌激素的物质,叫做“大豆异黄酮”,能有效预防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和前列腺癌等。因为它和抗癌药物的机理非常相像,而且还是纯天然无加工。美国癌症研究协会证实,常喝豆浆将会大大减少女性罹患妇类科癌症的风险。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若已经不幸得了这类癌症的病人并不适合饮用豆浆,因为豆浆中的抗癌物质会对癌细胞造成刺激。另外,患有消化性溃疡、胃炎、痛风的人也不适宜常喝豆浆。

二、散步可减少大肠癌患病概率

据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针对7万人做的长期研究发现,每天只要走路一小时,患大肠癌的概率就会减低一半。美国《读者文摘》杂志也曾报导,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或一周散步四小时,可减少胰腺癌的患病风险。

得胰腺癌的原因主要是和身体热量过高有关,散步、走路不仅可以消耗热量,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铅、锶等致癌物质随汗水一起排出体外。因此经常保持运动,就能起到防癌的作用。

三、每天摄入6杯水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是全球最权威的医学杂志之一,该杂志研究发现,每天喝6杯240克左右的水,男性患膀胱癌的风险减少一半,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也降低45%。

多喝水利于排尿,可以将体内刺激膀胱黏膜、结肠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四、葱蒜拌饭可降低胃癌发病率

大蒜素有抗氧化作用,可降低人体内致癌物亚硝酸盐的含量。但并非只是吃大蒜便能有用,只有被碾碎后与空气充分结合的大蒜才会产生蒜素,一旦遇热就会失去作用。

山东省胃癌死亡率最低,山东苍山县更是其中之最。那里人均每年要吃掉6公斤大蒜。有研究表明,多吃大蒜的人得胃癌的风险会减低60%,最好是将大蒜碾碎生吃,或剁成蒜泥放在凉拌菜中。

五、晒太阳

我们都知道太阳能杀菌,其实晒太阳能有效减低人体罹患癌症的风险,是最天然可靠的防癌好帮手!每天晒15分钟太阳,自然增加的维生素D就能起到防癌的作用。有专家称,维生素D不足会增加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及胃癌的风险。但过长暴露于日光下会增加皮肤癌的患病概率,因此每天晒15分钟的太阳刚刚好!

六、多喝茶

乌龙茶、绿茶、红茶对口腔癌、肺癌、食道癌、肝癌等都有不错的预防效果。有关专家对茶叶的防癌效果进行了17年的研究发现,龙井、碧螺春、毛峰等绿茶的防癌效果最佳,其中包含的防癌成分是其他茶叶的5倍。

日本人爱喝绿茶,他们曾花费9年时间做过一项调查,发现每天喝4~5杯茶,就能将癌症风险降低40%。不过茶水太浓太烫都会影响其防癌效果。最佳的泡茶温度在80摄氏度,饮茶温度则在60摄氏度左右,茶水浸泡5分钟后,其中有效的防癌成分才能充分溶于水中。

七、经常开窗通风

中国房屋多为水泥混凝土所造,除了装修时的甲醛外,氡及其子体也是一种强烈的致癌气体。它一般藏匿于花岗岩、水泥、瓷砖内,并沿着这些地方的裂缝扩散至室内,人体吸入这类气体时间久了,就容易导致肺癌。照道理说,只要每天开窗半小时就可有效排除室内的高浓度氡。但最近中国大陆室外空气污染也非常严重,开窗可能已经无法解决问题了。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买一台有效的空气清洁器,尽可能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

八、用干毛巾擦背

这种方法曾在日本掀起一股热潮。东京大学副校长水野教授研究指出,摩擦受热会激活背部皮下肌肉组织里一种细胞,能起到吞噬并破坏癌细胞的作用。对中老年人来说,不管是搓、擦还是挠背部,都是一种很好的保健方法。

具体方法是握住干毛巾两端,直式、横式反复摩擦整个背部10分钟,直到皮肤通红发热为止。

九、细嚼慢咽

一口饭多嚼几次可以减少食物对消化道的负担,减低患肠道癌的风险。美国佐治亚大学实验证实,人类的吐沫有极强的“灭毒”作用,可以在30秒内消灭导致肝癌的罪魁祸首黄曲霉素的毒性。因此,一口饭嚼30次左右,将会具有防癌作用。

另外,细嚼慢咽也是女性减肥的好方法。慢慢摄入的食物会让身体更快发出饱腹的信号,从而起到抑制旺盛食欲的效果。

十、保持充足的睡眠

女性每晚睡眠少于7小时,患乳腺癌的风险将比拥有充足睡眠的人高出47%。美国癌症研究会调查发现,这是因为睡眠中产生的褪黑激素可有效减缓女性体内雌激素的产生,从而起到抑制乳腺癌的目的。并建议最好每晚10点半开始洗漱,11点入睡,早上6~7点起床。另外,据德国睡眠专家表示,中午1点是人在白天中最明显的睡眠高峰,若能在这个时候小歇片刻,打个小盹,除了可以让你一整个下午精力充沛,也能增强体内免疫细胞的活跃性,起到防癌的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