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便宜的10個防癌小處方

【新唐人2014年5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全球癌症發病率逐年提升,癌症致死成為人類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不過,其中也有不少神奇康復的病例,這與樂觀向上的心態密不可分。另外,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習慣也可以減少罹患腫瘤的機率。

一、豆漿可防「女性癌」

豆漿中含有一種類似於雌激素的物質,叫做「大豆異黃酮」,能有效預防乳腺癌、子宮內膜癌、宮頸癌和前列腺癌等。因為它和抗癌藥物的機理非常相像,而且還是純天然無加工。美國癌症研究協會證實,常喝豆漿將會大大減少女性罹患婦類科癌症的風險。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若已經不幸得了這類癌症的病人並不適合飲用豆漿,因為豆漿中的抗癌物質會對癌細胞造成刺激。另外,患有消化性潰瘍、胃炎、痛風的人也不適宜常喝豆漿。

二、散步可減少大腸癌患病機率

據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針對7萬人做的長期研究發現,每天只要走路一小時,患大腸癌的機率就會減低一半。美國《讀者文摘》雜誌也曾報導,每天飯後散步30分鐘,或一周散步四小時,可減少胰腺癌的患病風險。

得胰腺癌的原因主要是和身體熱量過高有關,散步、走路不僅可以消耗熱量,運動後出汗可使體內的鉛、锶等致癌物質隨汗水一起排出體外。因此經常保持運動,就能起到防癌的作用。

三、每天攝入6杯水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是全球最權威的醫學雜誌之一,該雜誌研究發現,每天喝6杯240克左右的水,男性患膀胱癌的風險減少一半,女性患結腸癌的風險也降低45%。

多喝水利於排尿,可以將體內刺激膀胱黏膜、結腸的有害物質排出體外。

四、蔥蒜拌飯可降低胃癌發病率

大蒜素有抗氧化作用,可降低人體內致癌物亞硝酸鹽的含量。但並非只是吃大蒜便能有用,只有被碾碎後與空氣充分結合的大蒜才會產生蒜素,一旦遇熱就會失去作用。

山東省胃癌死亡率最低,山東蒼山縣更是其中之最。那裡人均每年要吃掉6公斤大蒜。有研究表明,多吃大蒜的人得胃癌的風險會減低60%,最好是將大蒜碾碎生吃,或剁成蒜泥放在涼拌菜中。

五、曬太陽

我們都知道太陽能殺菌,其實曬太陽能有效減低人體罹患癌症的風險,是最天然可靠的防癌好幫手!每天曬15分鐘太陽,自然增加的維生素D就能起到防癌的作用。有專家稱,維生素D不足會增加乳腺癌、結腸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及胃癌的風險。但過長暴露於日光下會增加皮膚癌的患病機率,因此每天曬15分鐘的太陽剛剛好!

六、多喝茶

烏龍茶、綠茶、紅茶對口腔癌、肺癌、食道癌、肝癌等都有不錯的預防效果。有關專家對茶葉的防癌效果進行了17年的研究發現,龍井、碧螺春、毛峰等綠茶的防癌效果最佳,其中包含的防癌成分是其他茶葉的5倍。

日本人愛喝綠茶,他們曾花費9年時間做過一項調查,發現每天喝4~5杯茶,就能將癌症風險降低40%。不過茶水太濃太燙都會影響其防癌效果。最佳的泡茶溫度在80攝氏度,飲茶溫度則在60攝氏度左右,茶水浸泡5分鐘後,其中有效的防癌成分才能充分溶於水中。

七、經常開窗通風

中國房屋多為水泥混凝土所造,除了裝修時的甲醛外,氡及其子體也是一種強烈的致癌氣體。它一般藏匿於花崗岩、水泥、瓷磚內,並沿著這些地方的裂縫擴散至室內,人體吸入這類氣體時間久了,就容易導致肺癌。照道理說,只要每天開窗半小時就可有效排除室內的高濃度氡。但最近中國大陸室外空氣污染也非常嚴重,開窗可能已經無法解決問題了。這種情況下可以考慮買一台有效的空氣清潔器,盡可能保持室內空氣的清新。

八、用乾毛巾擦背

這種方法曾在日本掀起一股熱潮。東京大學副校長水野教授研究指出,摩擦受熱會激活背部皮下肌肉組織裡一種細胞,能起到吞噬並破壞癌細胞的作用。對中老年人來說,不管是搓、擦還是撓背部,都是一種很好的保健方法。

具體方法是握住幹毛巾兩端,直式、橫式反复摩擦整個背部10分鐘,直到皮膚通紅發熱為止。

九、細嚼慢嚥

一口飯多嚼幾次可以減少食物對消化道的負擔,減低患腸道癌的風險。美國佐治亞大學實驗證實,人類的吐沫有極強的「滅毒」作用,可以在30秒內消滅導致肝癌的罪魁禍首黃曲霉素的毒性。因此,一口飯嚼30次左右,將會具有防癌作用。

另外,細嚼慢嚥也是女性減肥的好方法。慢慢攝入的食物會讓身體更快發出飽腹的信號,從而起到抑制旺盛食慾的效果。

十、保持充足的睡眠

女性每晚睡眠少於7小時,患乳腺癌的風險將比擁有充足睡眠的人高出47%。美國癌症研究會調查發現,這是因為睡眠中產生的褪黑激素可有效減緩女性體內雌激素的產生,從而起到抑制乳腺癌的目的。並建議最好每晚10點半開始洗漱,11點入睡,早上6~7點起床。另外,據德國睡眠專家表示,中午1點是人在白天中最明顯的睡眠高峰,若能在這個時候小歇片刻,打個小盹,除了可以讓你一整個下午精力充沛,也能增強體內免疫細胞的活躍性,起到防癌的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