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对东部叛军发动攻击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讯】乌克兰政府军2号凌晨在东部城市斯洛维扬斯克发动“反恐”行动,试图从亲俄分裂势力手中夺回斯洛维扬斯克。

乌克兰国防部2号公告,在斯拉维扬斯科特别行动中,国防部两架米-24直升机被击落,一架米-8直升机被损坏。两名军人阵亡,多人受伤。乌克兰官方形容,这次军事行动是反恐行动的“积极阶段”。

乌克兰军方则说,直升机是被肩扛式防空导弹击落的。这表明,与军方对抗的不是平民,而是装备精良且训练有素的武装分子。他们指责俄罗斯政府资助了这些武装分裂分子。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2号在柏林与德国外长会晤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呼吁双方克制。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至关重要的是,我们不再看到持续的暴力,至关重要的是,我们看到减少对大楼的占领。这是至关重要的,就像我和每个人说的那样,我们看到乌克兰国会,能成为所有乌克兰各方代表共同合作的地方。”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则呼吁紧急实施上个月在乌克兰、俄罗斯、美国和欧盟之前达成的日内瓦协议,缓和乌克兰东部的紧张局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