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爆炸 被炸死是警察还是暴徒 官民两版本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导)4.30日是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视察新疆的最后一天,大陆媒体报导,当天晚上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一起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暴徒在出站口接人处持刀砍杀群众,同时引爆爆炸装置,2名暴徒当场被炸死。

但有目击者称施爆者当时已经逃离现场并没有被炸死。另有网民在微博上发帖子称被炸死的三人都是民警,但帖子很快遭到删除。

据官方通稿称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案告破,是一起暴力恐怖性质的爆炸袭击案件。色地尔丁·沙吾提(男,39岁,阿克苏沙雅县人)等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出站口接人处施爆。案件造成79人受伤,3人死亡,2名犯罪嫌疑人当场被炸死。

在新浪上实名认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导演刘猛发微博称:“3人死亡”这三人都是民警,盘查可疑人员的时候,引爆了炸弹,把危险留给了自己。很快这条帖子就被转发一万多条,都是点蜡烛的,但没多久这条微博就被删除了,空留下一大堆蜡烛。

另有一位新疆网民[路51]也发帖子称,这边的警察也说是警察阿,搞不懂,谁让他官方一直屏蔽信息,越屏蔽各种猜测就越多。但这条帖子很快也被屏蔽了。

一位乌鲁木齐市民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官方说这次是自杀式的肉弹恐怖袭击,但是有目击证人告诉他,袭击者在砍人后,爆炸物引燃之前跑掉了。”

他分析认为火车站出站口接人的地方经常聚集很多人和行李,如果袭击者把炸弹放在行李里面,然后定时引爆,所以恐怖袭击者在炸弹爆炸之前跑掉可能性是很大的。

据他所知火车站是警力比较密集的地方,出站口不远处平时就停有警车,出站口的左侧也停有警车,也有警察在那里巡逻。

而且广场上安装很多摄像头基本上没有盲区了,火车站安装的摄像头的密集度更大,甚至连公交车上安装有摄像头。但是官方至今为止没有公布监控录像。因此他怀疑官方隐瞒了真相。

据BBC报导,英国防务安全智库——皇家联合军事研究所(RUSI)的资深研究员潘图奇说,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案令人感到担心,他个人认为应该是情报方面的失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