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考虑改变国际广播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讯】(美国之音电)一组美国国会议员谋求大幅修改美国的对外国际新闻和专题节目广播。他们说,这些广播应该符合并支援美国的外交政策目标。

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加州共和党议员埃德-罗伊斯说,负责监督美国对外广播的广播局董事会的机制不健全,需要重组,应该被取代。

美国之音归广播局董事会领导。如果新议案获得通过,美国之音将归一个新的上级机构管理。新机构的名称是美国国际通讯局。

星期三罗伊斯说,面对来自俄罗斯、中国和其他外国国际广播机构日益增长的竞争,必须重组机构,推进美国的对外广播。

美国之音台长戴维-恩索表示,美国之音对有待审议的立法不做评论。他说:“美国之音继续执行其重要的使命,提供可靠、准确和全面的新闻。美国之音目前每星期在全球的受众估计为一亿六千四百万人。”

罗伊斯和民主党、共和党议员联合发起了这项立法,他们谋求把六个美国国际广播机构合并为两个。新立法说,美国之音应该集中报道美国的情况和那些影响美国的国际发展。

外交关系委员会的首席民主党成员恩格尔也是新立法的联合发起人。他强调,重要的是,广播机构要坚持准确公正报道的声誉。

新立法说,美国之音的新闻广播应该推进和符合美国广泛的外交政策。

目前,美国之音按照1976年的宪章工作。该宪章要求美国之音作为一个长期的可靠和权威性的新闻来源。报道要准确、客观和全面。该宪章还要求美国之音提供平衡与全面的重要美国思潮和制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