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业者精心改良 虾饼马卡龙诞生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讯】在台南安平有家卖了43年的虾饼业者,在第2代接班人的巧思下,将原本体积庞大、油腻腻的虾饼改良成非油炸食品,这号称虾饼界的“马卡龙”,到底滋味有什么不同呢? 带你来了解。

虾饼原料倒入机器内,透过空压技术与模具,马卡龙形状的虾饼就此诞生。

民众 :“我是第一次吃到这种非油炸的虾饼,跟一般的虾饼比起来它就是比较没有那么的油,然后负担减轻很多,可是又很酥脆,所以就是非常适合女生来吃这样子。”

业者说,改良成像马卡龙大小的原因,在于食用时比较好入口,再加上使用改良过的机器,以空压生产虾饼的方式,会比油炸的更酥脆。业者强调酥脆的关键在于虾饼的原料与成型的条件。

虾饼第二代业者 郭彦慈 :“我们就一直在精准的掌控原料的相对湿度,让它可以在适当的温度下可以爆出来成型。//重点还是天然的喔,没有加其他的添加物,我们用的是全虾,让客人吃到的是百分之百的满满的虾味。”

酥脆的虾饼容易压碎,携带不易,所以业者采用略硬塑胶材质来包装,在业者的巧思下,让虾饼界的“马卡龙”成功打进伴手礼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博舜 谢淑芬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