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超载仍出航 “岁月号”海难增至221死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讯】韩国“岁月号”客轮海难失踪者搜救工作进入第16天,目前已确认221人在这起事故中遇难,仍有81人下落不明。有关沉船原因,警方调查发现可能因为货物超载导致沉没,并逮捕一名负责职员。另外,今天(1日)由于事发海域进入大潮期,搜救工作进展迟缓。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调查发现,“岁月号”在出港前,一名姜姓船员听到集装箱转载企业的一名职员说,“船上装太多东西了,要好好确认吃水深度和平衡情况”。于是姜男向前来视察载货状况的金姓组长反应“感觉船要沉了,不能再装了”,不过金男并未采取任何行动,警方根据口供已逮捕这名物流组长。

另外,调查显示船舱内部工程图与实际船舱结构不同,怀疑清海镇海运私下对船舱内部进行改造。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至今天凌晨3时20分许,救援队伍施放潜水钟,竭尽全力搜救失踪者。潜水钟是一种无动力单人潜水运载器,潜水钟内的空间里充满新鲜的空气,以确保潜水人员长时间在水下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