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4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讯】【中国禁闻】4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美新书《屠杀》 医生见证活摘器官
比尔•盖茨呼吁中国富豪帮助穷人
清理宣传口? 新华社分社总编自杀

新疆火车站爆炸 国内速删消息

4月30号晚7点左右,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具体伤亡情况和事发原因,目前还不清楚。据报导,伤员已经被全部送往医院救治。

爆炸事件首先由中共喉舌《新华社》英文频道报导,大陆媒体立即纷纷转载,但很快这些媒体的报导又全部被删,同时大陆网友上传到微博上的爆炸现场图片,也都遭到删除。

由于事件发生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新疆访问行程结束时,因此格外引人关注。

大陆四记者入全球新闻自由英雄榜

在5月3号“世界新闻自由日”前夕,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记者人权组织“记者无国界”,4月29号首次发布了“百位新闻英雄”名单。

中国有四名公民和记者入选,他们分别是,中国《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和揭发中共警察腐败事件、与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的前《成都商报》记者李建军﹔还有因举报官员违法,而被中共当局关进监狱的前《新快报》记者刘虎,以及因拍摄西藏记录片《远离恐惧》而一度入狱的西藏僧人果洛晋美。

“记者无国界”说,“这些英雄鼓舞了所有渴望自由的人们,没有他们的勇敢,自由的边界就无法被延伸。”

大陆囚徒求救信再现美国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一名消费者日前在纽约知名的“萨克斯百货公司”的纸袋里,发现了一封来自大陆监狱的求救信。信中表示,希望外界能因此看见大陆监狱工厂的不人道生活。

写信者(署名Tohnain Emmanuel Njong)在信的最上头,写有3个“求救”(Help)大字,并附有一张照片和电子邮件。

发现信函的消费者表示,这个纸袋是她在2012年9月到“萨克斯百货”购物时拿到的。百货公司则表示,他们确实有部分购物纸袋是在大陆生产。

这是继2012年美国俄勒冈州居民,在万圣节装饰品中发现来自中共劳教所的求救信后,美国再次发现大陆囚徒的求救信。

编辑/周玉林

清理宣传口? 新华社分社总编自杀

近期,中共官场频传官员诡异死亡。继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伍峰离奇坠楼身亡后,28号晚,《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兼总编辑宋斌,也在他的办公室离奇死亡,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据了解,宋斌4月28号晚7点左右,被发现在他的办公室死亡。来自《新华社》系统的消息透露,宋斌是自缢身亡,留有遗书,可能患有抑郁症。

可是宋斌的同行介绍,他这个人为人“比较豪爽,能喝酒”。一位与宋有过接触的人也说,感觉宋斌性格比较豁达,对于他死亡非常震惊。

宋斌大约在1984年左右毕业于“安徽大学”中文系,在《新华社》安徽分社工作多年,2009年5月起出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兼任总编辑。

目前,中共官方还没有公布宋斌死亡的消息和原因。外界有诸多猜测。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分析,宋斌是搞新闻的,恐怕在这方面的工作压力比较大。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因为共产党要求把网路要控制的紧紧的,对新闻媒体抓的紧紧的,他又是在这个里面当执行者,所以工作压力可能很大,恐怕是受不了这个压力干脆一走了之。”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一是,他是自杀,二来可能被人灭口,可能他牵扯到什么事情,肯定是不简单,要不然他不会死亡。因为一般来说宣传口,我觉得相对于其他口来讲,算是个清水衙门,他到底是管宣传的,当然,这里面也有好多利益。”

宋斌自杀,有消息说,与刚刚退居二线的原安徽省委宣传部长臧世凯被调查有关。

臧世凯2003年6月起,担任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 2011年11月退居二线,卸任省委常委,转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4月11号,滁州市委书记江山被双规。安徽省纪委说,江山涉及违法所得约5600万元,如果罪名成立,将成为安徽史上贪污受贿金额最高的官员。而安徽省旅游局局长兼党组书记上个月3月25号也被双规。另外,去年10月,原黄山市委政法委书记汪建设被判刑。三人都在黄山市长期任职。有分析说,调查很可能指向臧世凯。

不过,宋斌自杀是否与臧世凯有关,目前还不知道。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分析,最近有多位中共宣传口的官员被调查或离奇死亡,宋斌的死亡不排除和中共权斗转向宣传系统有关。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中共这个政治搅肉机来讲,内部的权力斗争往往是超出想像中的残暴和残酷,它不只是对人民、手无寸铁的人们是非常残忍的,不留情面,它对它自己所谓党内的同志,也在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一旦需要杀人灭口的时候,往往最好的遮羞布就是自杀。”

3月24号,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伍峰离奇坠楼死亡,随后,“中国出版集团”3名高官落马﹔4月12号,“中宣部”副部长、常务副主席申维辰被调查﹔4月18号,中共“对外宣传办公室”五局副局长高剑云被双规。

自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掀起了反腐行动后,中国的铁路系统、政法系统、石油系统,以及四川、山西等多个省份,都有大批贪腐官员落马。

中共宣传口长期由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集团把持,有分析认为,最近中南海针对宣传口的一系列动作,不排除习近平清理门户转向宣传口。

香港《动向》杂志报导说,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李景田披露,巡视组进驻《新华社》展开工作期间,有人打出某资料是“绝密”、“机密”阻止调阅,有搬出某领导已作出批示禁止调查,有人则策划组织成员反对巡视组展开工作。

还有消息说,中纪委派出的巡视组也进入《中央电视台》进行检查,同时还传出《央视》台长胡占凡被查的消息,目前这一消息已经被删除。

汪北稷指出,中共的政治结构是“反人类”的,身处中共高压环境中,没有人是安全的,特别是掌握中共机密的人,今天是施暴着,明天可能成为自杀者,或者被杀者。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北京记者高瑜失踪 新唐人记者或是最后联系人

4月24号开始,北京资深记者高瑜与外界失去联系,她的朋友27号在社交网站发出紧急寻人启事说,“高瑜失踪,原因不明”,引起国际媒体和人权团体的关注。本台记者在24号上午9点多曾打电话给高瑜,当时她正要出门。本台记者很可能是她失踪前最后联系的人。

据了解,高瑜因为缺席26号在北京举行的一次会议,而引发关注。有朋友亲自到她家去寻找,但大门深锁。她的几位朋友试图通过网上通讯工具联系她,但她都没有回信。

北京学者王江松:“7、8天了,高大姊具体什么原因失踪的,甚至她唯一的儿子,手机都打不通,都失联了,就搞不清楚她到底还犯了其他的什么罪。”

外界认为,高瑜失踪的时间应该在4月24号到26号之间,多名维权人士在“推特”(Twitter)转发“寻人启事”,说高瑜自上周四(24号)后,就失去音讯,她的直系家属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北京民主维权人士王德邦:“现在没法确定她究竟是什么时候失踪的,大概23、4号吧,她的skype到25、6号还依然在线,可以留言,但是没法呼叫,失踪具体原因,目前还不明朗,还没有消息。有朋友发寻人启事,呼吁外界关注。”

《新唐人》记者陈汉24号上午9点多,曾拨通高瑜的电话,她接电话后表示正要出门,这可能是高瑜失踪前与外界最后的一次联络。

记者:“高瑜你好”

高瑜:“我实在对不起,我马上得出门了。”

记者:“您能什么时候回来?”

高瑜:“我回来比较晚了,我今天一天呢!对不起啊!”

自4月25号开始,中共当局启动了“六四”的维稳措施,高瑜可能因此被当局软禁。另外,高瑜原定5月2号到香港参加国际中文笔会活动,而去年5月底,高瑜去香港参与独立中文笔会活动时,曾在北京机场被扣留。

香港时事评论员武宜三:“我看有两个原因不让她出现,第一个就是中文笔会今年的颁奖礼又在香港召开了,为了堵住高瑜到香港来,所以这几天把她看起来,第二方面就是六四就到了,敏感时间对她进行监控。”

《德国之声》报导,高瑜失踪前一天,就是23号,她还与《德国之声》通过邮件。高瑜提供了胡耀邦的纪念文章《党性vs人性》上篇,答应周六提供下篇,内容涉及时局。她最后一次上“推特”的时间是22号,她留言说,“重发20日江泽民现身杨州半马拉松现场”,并贴出照片。

王德邦:“有猜测说她最近写的文章可能触动了一些人的神经,也还有人说她可能因为卷入江泽民的照片。”

中共多次使用强迫失踪的方式打压异议人士,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硕士的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去年失踪一个月后,被证实遭当局拘禁,之后病重去逝,因此,高瑜的失踪引起多个国际人权组织的高度关注。

武宜三:“中共当局对敏感人士控制这么严,像高瑜这些敢言的人都被看管起来了,就说明它们是非常虚弱,它们不但害怕活人,而且也怕死人,像林昭已经死了几十年了,她的坟墓在苏州,大家去给她扫墓,也派武警、便衣在那里看守,抓了100多个人,现在其他听说还有300多个人被监控。”

高瑜因长期坚持新闻自由理念,敢于批评时弊,曾多次获得国际新闻奖项。她先后任职《中国新闻社》及北京出版的《经济学周刊》,并担任周刊的副总编辑。也曾两次入狱,第一次是1989年“六四事件”被秘密逮捕,强迫失踪450天,第二次是因为给香港《镜报》撰稿,被判刑六年。
采访编辑/熊斌 后制/孙宁

比尔•盖茨呼吁中国富豪帮助穷人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最近撰文说,为穷人投资所获得的回报,和在商业领域取得的成功一样精彩,甚至更有意义,他呼吁中国的富豪改善穷人的生活。对慈善公益事业一向不热心的中国富豪,是否会响应呼吁呢?很多人都不看好。

位居今年“福布斯世界富豪榜”榜首的美国企业家比尔•盖茨,28号在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文章,他说“只有当我们帮助穷人摆脱病困,全世界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他强调,“为穷人投资,是有效改善不平等的强大力量”。他还呼吁中国的企业家和商界人士,将他们的才能用于改善中国以及世界贫困人口的生活。

北京自由撰稿人陈凤山:“比尔•盖茨是生活在美国的这种政治、经济、社会环境下,那么这些中国富豪住在中国特殊环境下,并不可能,甚至我们不可想像,因为比尔•盖茨的一个呼吁就能改变。我相信,如果真的是一个白手起家的人,他反而会对穷人有更大的同情心,因为他也曾经是穷人。相反,那些自私的人,用不正当手段去把财富劫取到个人的腰包里。”

2010年,比尔•盖茨和美国有“股神”之称的投资人沃伦•巴菲特,在北京举办慈善晚宴,他们邀请了全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实业等多方面领域的50名富豪参加,但是很多受邀者不愿参加。有的中国富豪担心大笔的捐助,会招致有人对他的财富不当的关注。

目前只有“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成立了个人公益基金,约为30亿美元。

北京自由撰稿人陈凤山:“几十年在发展过程当中,大量的暴富的人很多,传统行业、房地产行业、矿业很多都是。通过各种各样的这种不当的交易,获得这种巨额的收益,发展过程当中,贫富差距太大,社会普遍是有仇富的倾向,这也导致那些富豪们他们反而变得非常低调。比如说重庆的,唱红歌反黑,这过程当中有很多富豪也是被收拾的。”

上海维权人士张皖荷指出,在中共专制这种政治体系下,不跟官员勾结,是绝对赚不到钱的,也绝对不可能成为富豪。

上海维权人士张皖荷:“我觉得中国富豪很少去关心别人,没有这种意思,知道吗?他只顾着自己日子好过了,中国富豪那些赚的钱,都往国外移民,根本不管国内。土地污染、空气污染、水源污染,他们不跑吗?中国人普遍缺乏精神追求,他必须要通过一些不正当的手段才能成为富豪。这也是中国这个政治体制所决定的。你的钱的来源都是不干净的,你让他们怎么去高调。”

据中国“胡润研究院”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由1999年到2008年期间,登上《胡润百富榜》的中国亿万富豪中,有49人因不同程度的犯罪行为,其中有人接受了调查,有人已经遭到宣判。

云南居民蓝先生:“富豪为富不仁,他们不是人,他哪里拿那么多钱—-要不是犯罪。你们不要看不起我们捡垃圾的,有钱我会去做一点,给我一个一百万、两百万,我起码捐出去九十九万。没钱,没办法的呀。”

今年3月公布的“福布斯亿万富豪”排行榜中,中国富豪人数有152名。然而,国际组织慈善援助基金会编纂的“世界援助指数”显示,中国在各国慈善捐助排名中垫底。

此外,中国富豪在慈善方面的投入与西方国家的富豪相比,差距也非常巨大。根据“胡润”报告的披露,去年(2013年)中国前100位富翁,总共捐款8亿9000万美元,相比美国前50位富翁同年捐出的77亿美元差距太大,还不及社交网站“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夫妇捐献的近10亿美元。

采访编辑/熊斌 后制/钟元

美新书《屠杀》 医生见证活摘器官

随着“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黑幕曝光,越来越多的人士开始暗中调查活摘器官的真实性。日前,前美国智库研究员伊森•葛特曼透露,他的新书《屠杀》将在8月份面世,书中,有一位见证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生,讲述了活摘器官的经历。

日前,“医生反对活摘器官协会”采访了前美国智库研究员伊森•葛特曼,葛特曼透露,他的新书《屠杀》,是关于活摘器官的调查,记录了他通过艰难采访,得到的超过百人的证词。

葛特曼说,其中有一位正直坦率,声誉极佳的外科医生,在中国大陆,亲自见证了对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今年8月12号,在新书出版的那天,这位医生的经历和他的身份将会被外界所知。

这位医生前几年出国时,得知关于活摘器官的信息,回中国后,他利用自己的便利条件开始核实。日前,在美国纽约“纪念法轮功4.25集会”时,他接受了《新唐人》采访。

中国见证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者刘医生:“我来到病案室,查一些关于器官移植的事情,尤其肾脏移植特别多,我就去找相关的病例,当我去搜索的时候,我发现所有的病例被封存查不出来,于是我询问了相关病案管理的工作人员,问他们相关的病案哪里去了,他们都避而不谈,好像很隐晦这个事情。”

刘医生说,他在医院上班时,看到到处都贴着器官移植的传单。

刘医生:“比如肾移植的传单,说很快可以配型,不管你是什么样的类型,都可以在短期内找到相应的供体,这些广告比以前多很多,我不知道这些器官的来源是哪里,一些医生会写文章,但是他们报出的数据却成了一种秘密,因为做的越多,经验越好,当他们把文章写出来的时候,人家就会问做手术的供体是哪里来的,他们就很难回答。”

而伊森•葛特曼对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态度,经历了由怀疑到实地采访得出结论,并成为了当今站出来揭露中共活摘器官黑幕的奉献者。他已经出版了《国家器官》和《失去新中国》两本著作。

葛特曼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在此之前,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和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以及“调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马修•罗伯森的报告,和“医生反对活摘器官协会”等,都使用不同的方法证实了中共活摘器官。

乔高和麦塔斯在《血腥活摘》一书中列出的52个关键证据,其中许多来自中共政府的文件。

葛特曼说,这些不同的证据来源,让活摘的集体结论更加强劲。而他自己的核心工作,则是进行实地考察和难民采访。葛特曼说,当他在亚洲、澳洲、欧洲、北美得到相同的描述,这些描述来自一名法轮功学员,一名维吾尔护士,或是一名藏族僧侣。他怀疑的态度消失了。

而前不久,在东北建三江,维权律师为探访被非法关押在“黑监狱”的法轮功学员时,反被当局关押,律师们同样遭到警察“活摘器官”的威胁。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在暴打当中他们威胁我,说要把我挖个坑埋起来,活体取肾、像朝鲜的金正恩对付张成泽那样,对我进行犬决。回到询问室他们还对我进行威胁,要把我送到洗脑班去强制转化。”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指出,警察能把“活摘器官”当做威胁的口头禅脱口而出,说明他们已经习以为常。

据葛特曼调查,有不低于6万5千名法轮功学员遭到中共活摘器官。葛特曼说,大家关心的,为什么中国领导层,要冒这样的风险?为什么会犯下如此大规模的的暴行?答案正是他新书中所调查的内容。《屠杀》十个章节中,有六章致力于解释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为什么会失控。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勇

房地产泡沫 为什么谁都不敢捅破

现在在中国,几乎所有城市的新空置房随处可见,购房者也寥寥无几,但新楼盘还依然不断的开工,房价也不断的升高。为什么中国的房地产泡沫越吹越大,目前还能维持不破灭呢?日前,中共国务院官员揭露了这个秘密。请看以下报导。

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在接受大陆《第一财经日报》的采访时表示,中国经过这么多年发展,房地产泡沫肯定存在,但房地产泡沫也不敢捅破,那样对经济带来的震动更大。

侯云春还认为,全世界新建的住宅,中国占了一半,虽然的确存在有人买不起房的问题,但中国房地产的主要矛盾不是房子太少,而是空房太多。所以,房地产行业如果下行,最好是逐步消化。

侯云春同时指出,经济繁荣时,房地产一定是重要因素之一;反过来,一个国家出现经济问题,特别是经济危机,房地产泡沫都是元凶。

北京《国情内参》杂志首席研究员巩胜利:“地方政府的财政,比如像南京、杭州、武汉、广州这些城市,地方财政的60%以上,都靠房地产的利润生存甚至活下去。”

北京《国情内参》杂志首席研究员巩胜利对《新唐人》表示,如果房地产一捅破,很多中共地方政府就会破产。

巩胜利:“像美国政府、欧洲的法制国家政府,它一般不超过4级政府,中国是7级。它7级还不说,它是双重党和政,两个财政在分,都在吃财政的饭。所以中国政府的成本是目前来讲,全球最高的。”

巩胜利指出,鉴于这种情况,中共的分税制规定,中央政府占税收的60%。这也是地方政府财政紧缺的另一原因。所以,作为摇钱树的房地产,中共政府会尽量想办法不让它破灭,否则就会遭受最大的经济危机。

根据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课题组》去年的调查,在12个省区的156个地级市和161个县级市,有90%以上的地级市,正在规划建设新城新区。此外,12个省会城市一共规划建设了55个新城新区。

但去年底,中国企业资本联盟主席杜猛披露,中国有6800万套空置房,楼市已经出现典型的“生产过剩”危机。

而且,很多城市的房地产资金链已经断裂。

最近媒体披露,被称为“中国曼哈顿”的天津滨海商务区,“开工项目已经烂尾30%,其他在建项目均已停工”。

今年2月,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主持国务院部委主要负责人的会议上说,天津市已欠下五万多亿债务,实际上已经破产。天津子孙后代要承受这笔人为的债务。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一捅破它那金融完蛋了,那整个市场完蛋了,那中共政权就要岌岌可危了。所以他们现在处在非常矛盾的现状、非常矛盾的状态。可是这个矛盾不是别人造成的,是共产党自己造成的。”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指出,中国已经有上百个“鬼城”,“睡城”,但中共还在盖房子,房地产泡沫破灭不可逆转。

最近杭州、秦皇岛等城市房价不断下跌,被外界认为是房产泡沫破灭的开始。

中国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中国房地产泡沫正在破灭,今年的房价会跌50%。

中国房地产最具影响力的评论家“牛刀”更指出,受钱荒影响,中国房价泡沫这次一定会破灭,必然是“拉美式”加“日本式”这两种模式的叠加,中国房价最少要跌去80%。

美国《华尔街日报》最近则披露,现在一些聪明的投资者开始抛售中国的房地产。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自去年9月份以来,被外界视为“超人”的亚洲首富李嘉诚,卖出了位于上海和广州的写字楼和商场项目,他的次子李泽楷在今年4月,也出售了位于北京三里屯的一处综合物业。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