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节前一罕见动作 辽宁省长换人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一年一度的五一节前夕,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组织集中调研,中纪委驻会副书记被分别派驻到7个省市。4月29日,中共辽宁省长陈政高被中共上海市副市长李希代替。有媒体报导,王岐山节前这一罕见动作,让不少中共地方官员倍感意外。

据中共纪检监察报4月29日消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从4月18日到25日,派出7名中纪委副书记带队到辽宁、河南、天津、浙江、贵州、广东、甘肃省市调研。

有消息称,中共中央纪委驻会副书记大多是头一天晚上抵达,第二天上午与中共当地省(市)党委书记、政府党组书记交流,下午主持召开座谈会,晚上返京。调研地点近的,甚至还有当天上午出发、晚上返回的“朝往夕返”式调研。

4月18日至19日,中纪委第一副书记赵洪祝被派驻到辽宁。紧接着,4月29日《辽沈晚报》就报导出,中共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主任会议通报了中共中央关于辽宁省长人事调整的决定,陈政高不再担任省长职务。

有海外媒体从中共北京权威部门得到消息,由于王岐山对辽宁省委主要领导班子工作的不满,已向习近平多次提出易人建议,近日得到习近平的支持,辽宁省长陈政高才被免职或调离该省。

一位熟悉大陆官场内幕的知情人士告诉海外记者,陈政高不但是前中共江派政界高官周永康、薄熙来盘踞在辽宁根据地的死党之一,还是中共江派军界腐败军阀徐才厚的海城同乡。陈浸淫辽宁官场长达43年,不但毫无政绩建树,而且在任中共沈阳市委书记及中共辽宁省省长期间,目无法纪、专横跋扈,由于其在中共辽宁官场的深厚根基,经常与中共中央的经济发展政策顶牛。

中共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一位副处级干部透露,中共各个省市的经济数据都有很多水分,但是哪个省份也没有辽宁的水分多。陈政高任省长7年,在他的指示下,中共辽宁省的GDP、地方财政收入等各项经济指标,虚报浮夸编造出来的数据水分高达60%甚至以上。在他主导下,辽宁各地的新城建设都以“鬼城”、“空城”闻名世界。陈的大跃进式招商引资行为不但劳民伤财,而且使中共辽宁各级官员为完成省长招商引资任务疲于奔命,以至于宁肯不干分内工作也要满世界地去找项目。

消息称,2011年以前,陈政高到辽宁省内各地工业园区或高新产业园区所谓调研,每到一处都要指示该园区要建成全国第一的百亿产业园区;而到了2012年,再到同样的工业园区就指示要建成千亿产业园区,必须做到全国第一世界闻名。

陈政高指导中共辽宁官员招商引资的口号也很雷人,“先上车后起票”、“弯路超车不违章”“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也不回头”。陈的做法在辽宁引起广泛激愤,中共基层官场甚至有“王陈(王珉陈政高)不倒,辽宁没好”的民谣。

这次陈政高被突然免职或调离,在中共辽宁官场引发各种猜测。辽宁省纪委办公厅的工作人员透露,陈政高将被调离的前一周,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与中纪委在辽宁的巡视组组长陈光林有过几小时的谈话,陈光林向中纪委领导反映了中共辽宁省委主要领导的很多令人触目惊心的问题,尤其是派人监视中共巡视组工作动向,利用各种手段阻挠访民到巡视组驻地反映问题,甚至提前软禁、抓捕掌握中共主要官员敏感证据的访民。

4月28日辽宁卫视报导,中共上海副书记李希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原辽宁省长陈政高不再担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据悉李深获习近平信任。

陈政高帮凶薄熙来10多年 罪行累累

民间有评论认为:积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没有一个干净的。

资料显示,从1992年到2004年2月,陈政高基本一直是薄熙来的部下。薄主政大连时,陈任大连西岗区长、副市长;薄任辽宁省长时,陈又任副省长、沈阳市长。2004年薄熙来调任商务部后,2007年年底陈政高辽宁省代省长,2008年升任辽宁省长。

众所周知,薄熙来是靠紧跟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起家的。作为薄熙来爪牙的陈政高,一直在辽宁省充当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的刽子手。

据《明慧网》2014年2月24日发表的题为显示,陈政高是辽宁省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头目之一,曾将将马三家劳教院18名女法轮功学员扒光衣服投入男牢,导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多人致残等,惨案令国际震惊,罪恶累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