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百货纸袋藏来自中共监狱求救信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讯】一封来自中共监狱的求救信函藏在纽约知名的萨克斯百货的纸袋内,日前被消费者发现。写信者希望借此向外界曝光中共监狱里被迫生产奴工产品的受刑人所遭受的非人待遇。

据中央社报导,萨克斯百货公司(Saks Fifth Avenue)传出有澳洲的消费者在公司的纸袋内,发现一封来自中共监狱的求救信

这名消费者名叫威尔逊(Stephanie Wilson),她在纸袋底层中发现这封由蓝色原子笔书写的求救信,这令她大感吃惊。

信件署名Tohnain Emmanuel Njong,他称自己远在7000哩外中国监狱工厂里,这个纸袋是他们制作的,他们每天被迫工作长达13个小时,过着如奴隶般的生活。他希望外界能看到中共监狱里的不人道。

信件的最上头写着3个“求救”(Help)大字,并附有一张照片和电子邮件。

求救信的发现者威尔逊说,纸袋是2012年9月她在萨克斯百货购物时拿到的。她发现信件后,立即联络华府的人权机构“劳改基金会”(Laogai Research Foundation),并把信件转给该机构。基金会曾试图寻找写信人,但没有任何结果。

萨克斯百货证实,去年年底曾接获基金会的通知,及公司确实有部分购物纸袋在中国生产。萨克斯百货重申十分重视员工权益,承诺绝不容许有非人道的劳动环境。

美国传媒DNAinfo最近找到了现居杜拜的34岁的写信人,喀麦隆男子Njong。他曾在中国深圳教英文,在电话访问中他表示,写那封信时,他正在山东青岛的监狱里服刑。他于2011年因诈骗罪被判刑3年,并于去年12月因行为良好而获释。他总共写了5封信,有的用法文,有的用英文,威尔逊发现的是其中的一封。

外界惊现求救信的事件并非首次,据美国俄勒冈州《俄勒冈人报》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的报导,四十二岁的美国俄勒冈州居民朱丽•凯斯在准备五岁女儿的生日聚会时,意外发现装饰品中藏着叠了八折的来自中共劳教所的信。

信中说,这个装饰品是在辽宁沈阳马三家劳教所二所八大队制造的。信中还写道: “人们被迫每天要工作十五个小时,星期六、星期天和节假日也不让休息。否则,将遭到酷刑折磨、打骂和体罚虐待。几乎没有报酬。他们中有许多人是无辜的法轮功学员,仅仅因为信仰而遭受比其他人更多的酷刑。”

凯斯震惊了,并在脸书上公布了信件内容,事件在全球引起轩然大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