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歧视延伸:华人在美受歧视否?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讯】洛杉矶NBA快艇队(Clippers)老板斯达宁(Donald Sterling)一段涉及种族歧视言论录音被证属实,4月29日,NBA总裁亚当•银(Adam Silver)宣布,废除斯达宁在NBA的一切职务,终生不再录用,并处以250万美金罚款,罚金会被捐赠给反歧视团体。这次事件又重新引起了美国民众对种族问题的关心,那么对种族问题华人有何看法呢?

大部分接受采访的民众称,没有感受到种族歧视

洛杉矶市民张先生:“我呀,没有什么感觉,说有种族歧视这方面的事情,因为我来的时间短。”

洛杉矶市民蔡女士:“其实我也是刚来,刚来了有几个月,反正我是没感觉到。”

90多岁的叶先生在美国居住几十年了,称自身能力强,不会受歧视。

洛杉矶市民叶先生:“不会啦,我会讲英文,我三种文,中文、英文、日文啊,我以前在天使公园你知道吗?我在那里当翻译官啊。”

洛杉矶市民:“是有,但是呢就是说我个人并不在意这个,以前我们住在这个华盛顿州朗维尤(Longview)的时候呢,就是高中学生啊就在那个窗子外面啊,叫你回你的中国去。”

这位市民称,要消除种族歧视就要注意细节,杜绝在公开场合杜绝乱吐痰、乱丢垃圾、大声讲话等不良行为,从而减少“老外”对华人民众的反感情绪。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