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延伸:華人在美受歧視否?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訊】洛杉磯NBA快艇隊(Clippers)老闆斯達寧(Donald Sterling)一段涉及種族歧視言論錄音被證屬實,4月29日,NBA總裁亞當•銀(Adam Silver)宣佈,廢除斯達寧在NBA的一切職務,終生不再錄用,並處以250萬美金罰款,罰金會被捐贈給反歧視團體。這次事件又重新引起了美國民眾對種族問題的關心,那麼對種族問題華人有何看法呢?

大部分接受採訪的民眾稱,沒有感受到種族歧視

洛杉磯市民張先生:「我呀,沒有甚麼感覺,說有種族歧視這方面的事情,因為我來的時間短。」

洛杉磯市民蔡女士:「其實我也是剛來,剛來了有幾個月,反正我是沒感覺到。」

90多歲的葉先生在美國居住幾十年了,稱自身能力強,不會受歧視。

洛杉磯市民葉先生:「不會啦,我會講英文,我三種文,中文、英文、日文啊,我以前在天使公園你知道嗎?我在那裏當翻譯官啊。」

洛杉磯市民:「是有,但是呢就是說我個人並不在意這個,以前我們住在這個華盛頓州朗維尤(Longview)的時候呢,就是高中學生啊就在那個窗子外面啊,叫你回你的中國去。」

這位市民稱,要消除種族歧視就要注意細節,杜絕在公開場合杜絕亂吐痰、亂丟垃圾、大聲講話等不良行為,從而減少「老外」對華人民眾的反感情緒。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