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祭林昭遭清场 74岁老人旧病复发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4月29日是中共反右运动后被枪决的北大才女林昭46周年祭日。今天上午近百名网友前往林昭墓准备祭拜,却被警察、便衣强行带走,在遭受了推搡、不给饭吃、不给水喝后,74岁的湖南民主人士欧阳经华老人心脏病复发,目前情况非常危急。据称有网友前去看望时被国保暴力驱赶。

据正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照看欧阳经华的广州网友李小玲介绍,欧阳先生的情况非常不好。

李小玲告诉《新唐人》说:“现在欧阳老先生的情况不太乐观,刚从急救中心拉到重症病房,现在有十几个国保跟警察在外面看着我。”

据称医院方面已经多次说过病人现在情况非常危急,但是因为没有亲属在身边,没有人敢签字。

据了解,欧阳经华心脏有病,曾先后两次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为什么会突然旧病复发呢?

李小玲说:“今天上山的时候,国保抓人,他被很多人推来推去,而且我们11点多被抓直到下午5点多,一直不给吃饭,也不给水喝。他心脏本来就不好,后来就复发了,我们强烈要求派出所送他到医院,后来他们才答应。”

大陆维权律师刘士辉在网路上发消息说,刚到医院想看望欧阳经华,但是被国保暴力驱赶出医院,同时被推出医院的还有李宝霖。

网友李宝霖告诉记者:“刚才朱承志、刘士辉他们来医院,遭到国保的暴力驱赶,我在旁边拍视频,也被他们殴打了,一共有十多个网友,都被驱赶出来了。”

据了解,在29日去祭拜的网友中,除了维权律师唐荆陵没有被释放之外,其他人都已经自由。唐荆陵的太太曾打电话质询苏州公安什么时候放人,回答是唐荆陵的事需等到明天才知道怎么处理。

林昭是20世纪50年代被划为右派的女大学生。她后来由于参与编发一份地下刊物而被以反革命罪名关押8年,其间写出20万字日记和血书控诉所受迫害,表达对信仰自由的追求,后于1968年4月29日在上海被秘密枪决,时年不足36岁。

每年的4月29日,都有很多中国民众来灵岩山祭拜这位被视为在中共前三十反专制、追求自由的标志性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