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祭林昭遭清場 74歲老人舊病復發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4月29日是中共反右運動後被槍決的北大才女林昭46周年祭日。今天上午近百名網友前往林昭墓準備祭拜,卻被警察、便衣強行帶走,在遭受了推搡、不給飯吃、不給水喝後,74歲的湖南民主人士歐陽經華老人心臟病復發,目前情況非常危急。據稱有網友前去看望時被國保暴力驅趕。

據正在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照看歐陽經華的廣州網友李小玲介紹,歐陽先生的情況非常不好。

李小玲告訴《新唐人》說:「現在歐陽老先生的情況不太樂觀,剛從急救中心拉到重症病房,現在有十幾個國保跟警察在外面看著我。」

據稱醫院方面已經多次說過病人現在情況非常危急,但是因為沒有親屬在身邊,沒有人敢簽字。

據瞭解,歐陽經華心臟有病,曾先後兩次做過心臟搭橋手術,為什麼會突然舊病復發呢?

李小玲說:「今天上山的時候,國保抓人,他被很多人推來推去,而且我們11點多被抓直到下午5點多,一直不給吃飯,也不給水喝。他心臟本來就不好,後來就複發了,我們強烈要求派出所送他到醫院,後來他們才答應。」

大陸維權律師劉士輝在網路上發消息說,剛到醫院想看望歐陽經華,但是被國保暴力驅趕出醫院,同時被推出醫院的還有李寶霖。

網友李寶霖告訴記者:「剛才朱承志、劉士輝他們來醫院,遭到國保的暴力驅趕,我在旁邊拍視頻,也被他們毆打了,一共有十多個網友,都被驅趕出來了。」

據瞭解,在29日去祭拜的網友中,除了維權律師唐荊陵沒有被釋放之外,其他人都已經自由。唐荊陵的太太曾打電話質詢蘇州公安什麼時候放人,回答是唐荊陵的事需等到明天才知道怎麼處理。

林昭是20世紀50年代被劃為右派的女大學生。她後來由於參與編發一份地下刊物而被以反革命罪名關押8年,其間寫出20萬字日記和血書控訴所受迫害,表達對信仰自由的追求,後於1968年4月29日在上海被秘密槍決,時年不足36歲。

每年的4月29日,都有很多中國民眾來靈岩山祭拜這位被視為在中共前三十反專制、追求自由的標誌性人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