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危机 美军完成波罗的海部署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讯】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引发波罗的海区域紧张情势升温。为因应这一局势,美国共计600人的分遣部队,最后1批150人已抵达爱沙尼亚阿马瑞(Amari),就此完成了对波兰以及波罗的海的部署。

据中央社报导,美军将于今年年底前参与该区域的步兵演练。周一(28日),美国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已向美方承诺,不会入侵乌克兰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少将(John Kirby)说,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周一(28日)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ygu)在电话中商讨了乌克兰危机。绍伊古保证,俄罗斯军队不会入侵乌克兰。

稍早,英国和法国在波罗的海共部署了8架战机,以加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对该海域盟国的空中保护。

首批4架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机(Typhoon)已飞抵立陶宛北部的希奥利艾(Siauliai)空军基地,英国将总共派出12架战斗机参与波罗的海的空中巡逻。同时,法国派出的4架飙风战机(Rafale)也已抵达波兰北部城市马波克(Malbork)。

英国国防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此举将让东欧与波罗的海的北约盟国安心。

不过,28日当天还传来令人不安的消息,乌克兰第二大城哈尔科夫市长柯内斯遇刺背部中弹,生命危殆。

他在接受了2个小时的手术后,医生说,未来2天他的生死难料。

当地官员称,柯内斯是在骑自行车或跑步时,遭到可能隐藏在树林里的不明持枪男子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