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书法展 欣赏名家真迹

【新唐人2014年04月29日讯】从4月29日起,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将举办中国书法展,这对于想要欣赏名家真迹的观众朋友来说,实在是一大福音。一起来看报导。

走进展厅,悠悠古风迎面而来。今次的45件展品全都是雅虎创始人杨致远的个人收藏。主要包含了元、明、清三代的经典佳作。

亚洲艺术馆副馆长Joseph Scheier-Dolberg:“在我后面是文彭的千字文,这个千字文是16世纪在苏州的文家族,文徵明的儿子文彭写的。千字文有两个特点,一个是用隶属辛苦写的,第二个就是写得特别大。”

文彭的《千字文》册共85页,是本次书法展的一个亮点。而更令人惊喜的是,文彭的父亲,赫赫有名的明代大书法家文徵明的作品也在展览作品之列。

亚洲艺术馆副馆长Joseph Scheier-Dolberg:“这个手卷是文徵明84岁写的一首诗,你一看就可以发现他84岁,写得是非常有力量的,但是有力量在里面,还是很平滑很高雅。”

展出作品历史跨度长达550年,集合了历史上较多著名书法家。

亚洲艺术馆副馆长Joseph Scheier-Dolberg:“我们的目的就是借用这个私人收藏,介绍中国书法最关键的概念,同时介绍明清两代最出色的书法家。”

此外,多件17世纪作品和一批重要的19世纪“金石派”名家书法,也展现了古体铭文发展出的独特风格。

在这里看着书法名家苦心孤诣的真迹,我们仿佛能读懂他们凝聚在笔尖的喜怒哀乐。这个书法展览将持续到8月17日。有兴趣的观众千万不能错过。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