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准中型休旅车市场 名车大厂抢市占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讯】看好中型运动休闲车款市场,全球名车大厂除了满足金字塔顶端的消费者,也推出新款中型­运动休旅车,吸引不同客群,其中德系顶级跑车品牌保时捷,26号也在台北发表新车,已­经有600张订单,大利跑车品牌玛莎拉蒂和双B品牌,一个月也有破百的销售量。

结合保时捷经典车款911和918的流线外型,保时捷推出全新级距 中型运动休旅车,Macan(印尼语老虎)登台亮相,一次推出三款,其中扭力最大的Macan S Diesel,拥有258匹(190 千瓦)的涡轮柴油引擎,可以在宽广的引擎转速域下,提供最高580牛顿米的扭力,并拥有跑车性能,中型车款更锁定女性市场。

高级跑车总经理 李智龙:“一直累积到现在,我们已经超过了600台的接单量。女生接单我们算过大概占了百分之二十五,所以女孩子的接受度满大的。”

全球汽车市场分析,中型运动休旅车在过去8年内,成长率达185% 超越其它级距,预估2024年销售量将超过180万辆,全球知名汽车大厂也瞄准商机,像是Maserati的 Ghibli,一台售价412万起跳,3月前30台配额全部销售完毕;BMW的5series GT系列,6缸引擎售价365万起跳,一个月就能卖超过400台;还有宾士的s-class,一个月也有171台销量。

汽车杂志副总编辑 高英凯:“现在人的消费需求已经越来越分众化了。变成是精致小型,然后可弹性的空间,就变成一个新的大家觉得是可以主流的方向,所以车厂其实也是呼应消费者这样的需求,逐渐开发各种类型的,所以像以前SUV是很大台,那现在慢慢的越来越小台,然后越符合大家实际上的需求的考量。”

从外观设计到汽车性能,贴近消费者需求,除了满足金字塔顶端的消费者,还要吸引不同的年轻客群。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建伦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