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空间迷航 阿帕契坠落撞毁民宅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讯】台湾空军1架阿帕契直升机25号上午10点多,疑似机械故障在桃园龙潭乡撞到3楼民宅,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陆军已将同型机全部停飞,等待厘清事故原因才能复飞。

一架陆军航特部编号808的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迫降在桃园龙潭中正路上一栋民宅屋顶,建筑物毁损,所幸机上两名飞行员只受到轻伤。民宅人员也未酿成伤亡。

民宅主人管太太:“感谢上天,上帝的保祐,让我们一家人都没问题这样子。当时我儿子在2楼睡觉,我先生在1楼工作,幸亏有一台货车挡住、挡住那个界限。”

事发后,陆军司令部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当时情况。

601旅旅长张性竹:“在大概10点02分的时候,天气云幕高的高度突然下降,至距地200英尺,这个时候复盖飞机,导致机组员没有办法目视地面。那么在10点05分的时候,降落至民宅。”

当时的阿帕契驾驶空军少校陈龙谦出席记者会,向大众说明情况和致歉。

直升机驾驶少校陈龙谦:“在无法目视外界的状况底下,本人先把马力增加之后,爬升到安全的高度350英尺。那因为碰到云幕突然下降,连夜视系统也无法目视外界,在失去完全参考的状况底下,身理开始产生错觉。很不幸还是造成民宅的受损及国家珍贵装备的损害,个人在这边感到非常抱歉。”

阿帕契直升机撞上民宅后,陈龙谦也在第一时间做出处置。

直升机驾驶少校陈龙谦:“在飞机着陆之后,停止滑动之后,第一个动作我先将引擎紧急关车,那避免引擎起火造成后续更大的伤害。”

坠毁的阿帕契直升机,军方已经吊离现场,对于四户受灾的居民,军方表示会负起责任修复。目前陆军已将同型机全部停飞,进行飞安特检,国防部也已经成立专案小组配合飞安及美方人员调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