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千人保卫水源与当局抗争 13人被抓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4月23日下午1点左右,广西陆川县温泉镇四良村,近2000村民持“打倒强权、誓死反抗”等横幅,游行到县政府,抗议政府在生活用水源头修建火葬场,遭大批警察镇压,包括一名妇女在内的13名村民被抓捕。

据当地一女村民介绍,广西玉林市陆川县政府与温泉镇四良村村干部相互勾结,牟取私利。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2013年将九龙瀑布里面的地卖掉,今年准备建火葬场,引发全体村民抗议游行。

九龙瀑布是整个陆川县民生活用水的源头。女村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那地方是个旅游区的,我们都喝那里的水的。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村干部直接就把它卖掉了,就是这样子。(开始游行)好像1点钟吧,有1、2千人吧,都抓人了,怕是人多。没注意看,有老的,有少的,都有。警察几百人吧,治安什么都有。”

据村民透露,4月23日下午四点多,警察冲上来就打人,还抓了10几个人 ,村民们的气势被冲击成一盘散沙,组织的人群迅速的土崩瓦解。村民表示,很无奈现在当官的都是一手遮天,哪来的民主可言,这是共产土匪党吧。

那位知情女村民还说:“因为那个污染大,肯定不要他建,现在都在求助啊,发到网上微博,看谁说的有理一点,我家也是在那里,你刚好问到我,这个问题是去年人家就卖了,今年才下通知的,(征求老百姓意见)都没有,在这里都是这样子,都没有征求意见,直接就办事的,所以现在苦日子,苦的都是老百姓。”

当地村民在网上发出沈痛的呼救信:

2014年04月24号~我怀的深痛的心情,跟上村子的大部队!我们没有任何人组织这次游行!全是志愿参与!我们要挽回我们美丽的家园,小孩妇女都有,连上高龄的老爷爷老奶奶都去参加!他们要为他们的子子孙孙后代留住这家园的美好风景!人,如果连一个家园都留不住,何为人。

自古以来民不跟官斗,因为民众相信官是爱民的!警察也是用来保护民众的!但我们给我们村干部刘玉芬狠狠的打碎了!我们对官爱民的这句话,一个人决定私自强买我们村民的土地!没有一个村民知道这件事!签完合同后才找几个干部开会!朱镕基说过: “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勇往直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句话他称对民众说过。

而现在只有这句话,能代表我们万众村民保卫家园的心声!我们没有刁民般的恶习!更没有偏激的行为!我们只是喊口号!我们也没有骂您们任何一个政府人员!您说我们扰乱顺序!我们村名都很听话的往后退!我们人群中有个阿姨说:我们站在这里喊你们给个交待!难道你们还想抓人!然后警察群有个人大声说他们过警戒线了!抓人抓人给你们抓了十几个!抓人就是抓人!为何你们抓到了还打人!我们只是一群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有一个村名拿手机拍下你们的行为!你们追的他跑!抓到他当畜生一样打!我们心寒了!

有个路过女孩想拿手机出来拍照!一个警察指的她说:你再拿手机出来拍照!我连你都抓去打!我想问问!你们没有拉警戒线,为何你们说我们村民过警戒线?难道你们可以代表法律?谁给你们撑腰让你们执法犯法!我们人民交税!受到的保护!就是你们对平民百姓的拳打脚踢?国家让你们穿上这套警服,难道就是用来向我们平民百姓动武的?

我们给你们钱是叫你们保护我们!你们却为某一个官员利用来对付我们!到现在你们抓我们的人24小时已过!为什么还不放人!你们拿的中央和民众给你们的权利就是这样伤害平民百姓的!我们已经对你们失望了!同乡们!我们不能倒下!如倒下,我们的子孙后代就要遭殃!恳求各位朋友帮我转载!好人自有好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