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拜会朱立伦谈核四 两人取得共识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讯】傍晚(4/23)最新消息,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前往新北市政府,拜会市长朱立伦,希望寻求解决核四的方案。会谈后两人召开记者会,朱立伦强调反核四的立场,支持修法解决公投门槛争议,以公投代替上街头。苏贞昌则表示乐见朝野携手合作,也看到解决问题的曙光。

苏贞昌与朱立伦见面,商讨解决核四争议的方案,俩人闭门会谈70分钟,会后共同召开记者会。

新北市长 朱立伦:“没有核安就没有核四,我也公开讲过,我对现在的核四厂的安全,没有信心,所以核四厂没有资格营运。”

朱立伦强调反核四立场,同时表态认同调整公投门槛,呼吁朝野党团,尽速就公投修法进行协商。

新北市长 朱立伦:“用公投取代上街头,是我对这件事情的一个非常坚持的一个原则,但是目前的门槛的确,也应该从新修法从新检讨。”

苏贞昌表示,看见解决问题的曙光,如果核四争议可以落幕,将是朝野合作最好的开始。

民进党主席 苏贞昌:“能够用公投让民意能够付诸实践,那这样子我相信,问题戛然而解,林义雄先生也可以不必再受苦,绝不能发生任何不幸的事。”

核四争议能否落幕,就看朝野能不能屏除成见,共同面对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刘姿吟 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