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打房两年欲降三成!各界看法不一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讯】针对房价高涨,昨天(4/22)财政部提出要让房价2年跌3成 ,今天内政部长陈威仁表示,可以采取税制改革、缩短城乡差距,兴建出租住宅等方向,来抑制房价,而业界人士看法则偏向保守

昨天财政部长张盛和与台北市副市长张金鹗,就房地产税改达成共识。表示要中央联合地方,帮房价消风。今天内政部长陈威仁出席委员会质询,却说自己对这个共识不清楚。

内政部长 陈威仁:“(两年降三成够吗)。我觉得这个要问问张副市长他的想法,因为我不太了解他的说法。”

高房价让大多数年轻人担心成为无壳蜗牛。不过商界大老看法各不同,有人认为首先要解决的,是如今倒退到十六年前的薪资水准。

商总理事长 赖正镒:“买屋的能力,我们把那个分母降低了,那当然年线就会拉长。造成我们整个的生活所得,大家不好,所以造成大家很多的抱怨,所以我建议政府应该改变话题,怎么样子让23K变成50K,我觉得这个才是关键的重点。”

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则不谈房价,表示目前租屋制度是首要课题。

王品集团董事长 戴胜益:“房租对台湾来说,我是认为占所有营业额的百分之十是OK的。这样的房租也有利于各行业在台湾的发展。”

面对各界看法不一,究竟政府房市降温的目标能不能行,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