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号罹难者增至150人 包括3名中国人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讯】韩国“岁月号”客轮已沉没一周。救援人员寻获的遗体越来越多,目前已证实罹难者人数升至150人,其中包括3名中国人,仍有152人失踪,获救者仅有174人。

发现的3名中国公民的遗体包括李姓与韩姓朝鲜族情侣,以及另一位李姓朝鲜族男子。

据苹果日报引述《朝鲜日报》报导,事发当晚,这对朝鲜族情侣因看到雾大客轮无法启航,曾提出取消旅行及取回托运车子的要求,但被船务公司以“马上就开船了,车不好取”为由拒绝。韩姓女子的姊姊说,妹妹登船后,还上传照片,留言“好幸福”,这成为最后遗言。

今天(23日)韩国当局派出239艘船只、37架飞机及755名救护人员,在事发海域展开搜救行动。救援主要集中在客轮的3、4层客舱内进行搜寻。为避免遇难者遗体被水冲走,沉船周围还安装了大型网兜。

岁月号船长李俊锡及核心船员等15人,在救援船抵达的第一时间率先逃离失事客轮。而就在他们弃船逃生前的10分钟,还向乘客广播,在船舱内等候。近300名乘客因此错失逃生最佳时机。获救后的船长在大批乘客没有脱险的情况下,隐瞒身份在一家医院休息。

日前还传出第一通求救电话,是一名崔姓男学生拨打的,他说:“求救啊!我们的船正在沉!”令人遗憾的是,这名男生和家人至今仍下落不明。3分钟后,才有船员致电求救,这使船员的职业操守再受质疑。

韩国当局迄今为止已逮捕包括船长在内的9名船员,并禁止44人离境。责任人将承担刑事及民事责任,最重可判处无期徒刑。

韩国水产部已确认,“岁月号”翻覆前的转弯呈“J”字型的45度,而预期的应为10度右转,因此当局怀疑机械异常导致10度变成45度。

4月16日上午,载有476人的韩国“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翻覆沉没。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毕业旅行的檀园高中学生和14名教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