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罹難者增至150人 包括3名中國人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韓國「歲月號」客輪已沉沒一周。救援人員尋獲的遺體越來越多,目前已證實罹難者人數升至150人,其中包括3名中國人,仍有152人失蹤,獲救者僅有174人。

發現的3名中國公民的遺體包括李姓與韓姓朝鮮族情侶,以及另一位李姓朝鮮族男子。

據蘋果日報引述《朝鮮日報》報導,事發當晚,這對朝鮮族情侶因看到霧大客輪無法啟航,曾提出取消旅行及取回托運車子的要求,但被船務公司以「馬上就開船了,車不好取」為由拒絕。韓姓女子的姊姊說,妹妹登船後,還上傳照片,留言「好幸福」,這成為最後遺言。

今天(23日)韓國當局派出239艘船隻、37架飛機及755名救護人員,在事發海域展開搜救行動。救援主要集中在客輪的3、4層客艙內進行搜尋。為避免遇難者遺體被水沖走,沉船周圍還安裝了大型網兜。

歲月號船長李俊錫及核心船員等15人,在救援船抵達的第一時間率先逃離失事客輪。而就在他們棄船逃生前的10分鐘,還向乘客廣播,在船艙內等候。近300名乘客因此錯失逃生最佳時機。獲救後的船長在大批乘客沒有脫險的情況下,隱瞞身份在一家醫院休息。

日前還傳出第一通求救電話,是一名崔姓男學生撥打的,他說:「求救啊!我們的船正在沉!」令人遺憾的是,這名男生和家人至今仍下落不明。3分鐘後,才有船員致電求救,這使船員的職業操守再受質疑。

韓國當局迄今為止已逮捕包括船長在內的9名船員,並禁止44人離境。責任人將承擔刑事及民事責任,最重可判處無期徒刑。

韓國水產部已確認,「歲月號」翻覆前的轉彎呈「J」字型的45度,而預期的應為10度右轉,因此當局懷疑機械異常導致10度變成45度。

4月16日上午,載有476人的韓國「歲月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翻覆沉沒。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濟州島畢業旅行的檀園高中學生和14名教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