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信托原董事长刘惠文自杀身亡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4月19日(上周六)晚,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市政协常委刘惠文在家中自杀身亡,终年59岁。据说刘惠文自杀,可能与其长期精神抑郁有关。

据大陆媒体报道,刘惠文19日晚被发现在家中自杀身亡。有多位信托人士表示,对刘惠文自杀感到非常震惊。据市公安局对其家属的了解,刘长期精神抑郁。

刘惠文毕业于吉林大学经济系国民经济计划专业,获得高级经济师职称,1996年担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公司副总经理,之后又出任天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01年起,担任泰达控股董事长,2011年1月卸任后,又调往泰达控股旗下泰达国际担任董事长,同时兼任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渤海证券有限公司董事等职。 从刘惠文身处泰达系的核心位置上看,他是天津泰达名副其实的“老大”毋庸置疑。

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泰达控股”)业务范围十分广泛,包括金融、工业、基础设施、土地开发、交通运输、物流、能源供应和会展酒店等行业,拥有天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泰达集团”)、天津泰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泰达建设集团”)等15家全资公司,泰达股份、津滨发展和滨海能源3家上市公司,天津钢管集团、渤海银行、渤海保险、恒安标准人寿等30多家控股公司,天津银行、长江证券等40多家参股公司。控股总资产超过1千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