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船难增至113死 机械蟹首次下水搜索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讯】韩国“岁月号”船难已经打捞上来的遇难者遗体达到113具,仍有189人失踪。4月22日,因海象有利于搜救,韩国当局首次派海底机器人“机械蟹”下水协助搜救。

22日的搜救现场继续被压抑的气氛笼罩着,搜救人员在船舱的休息室发现了多具遗体。因海浪不高,只有0.5米左右,搜救队派出“机械蟹”下水搜救。

“机械蟹”长2.45米、宽2.42米 、高2米 ,重600公斤,有6条多关节的机械腿可以在崎岖不平的海底移动,有2条机械臂能举起重物,还能抵抗时速不超过3.7公里的海底洋流,是韩国海洋科学技术研究院所研发的高科技机器人。

“机械蟹”可以潜入200米深的水底,利用超声波摄影机拍摄15米范围的景象。

目前,韩国国内争议最激烈的是当局计划在24日停止的水下搜救。据韩国媒体报导,当局希望从24日改为打捞船身,以取代目前的水下搜索。

对此,失踪者家属不同意,他们认为一旦打捞船身,船上可能存在的气穴将因此改变。如果有生还者靠气穴内空气生存,将会因气穴的改变而丧命。

4月16日上午,载有476人的韩国“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翻覆沉没。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毕业旅行的檀园高中学生和14名教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