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船難增至113死 機械蟹首次下水搜索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訊】韓國「歲月號」船難已經打撈上來的遇難者遺體達到113具,仍有189人失蹤。4月22日,因海象有利於搜救,韓國當局首次派海底機器人「機械蟹」下水協助搜救。

22日的搜救現場繼續被壓抑的氣氛籠罩著,搜救人員在船艙的休息室發現了多具遺體。因海浪不高,只有0.5米左右,搜救隊派出「機械蟹」下水搜救。

「機械蟹」長2.45米、寬2.42米 、高2米 ,重600公斤,有6條多關節的機械腿可以在崎嶇不平的海底移動,有2條機械臂能舉起重物,還能抵抗時速不超過3.7公里的海底洋流,是韓國海洋科學技術研究院所研發的高科技機器人。

「機械蟹」可以潛入200米深的水底,利用超聲波攝影機拍攝15米範圍的景象。

目前,韓國國內爭議最激烈的是當局計劃在24日停止的水下搜救。據韓國媒體報導,當局希望從24日改為打撈船身,以取代目前的水下搜索。

對此,失蹤者家屬不同意,他們認為一旦打撈船身,船上可能存在的氣穴將因此改變。如果有生還者靠氣穴內空氣生存,將會因氣穴的改變而喪命。

4月16日上午,載有476人的韓國「歲月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翻覆沉沒。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濟州島畢業旅行的檀園高中學生和14名教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