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沉船岁月号录音曝光 船长明显失职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讯】南韩渡轮“岁月号”搜救已经来到第6天(4/21),目前已经确认64人死亡,两百多人失踪。另外岁月号沉没前求救的录音已经公布,对于船长与船员的失责行为,引来家属与韩国媒体一阵挞伐。

南韩渡轮“岁月号”的搜救行动,到周一(21日)为止,已经确认至少64人死亡,两百多人失踪。船上共有47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包括339位檀园高中参加毕业旅行的师生。目前海岸警卫队、海军、海军陆战队与民众已经组成联合小组,通力合作进行搜索。

海岸警卫队高级警官 柯明锡:“联合小组目前已经透过多种途径进入船舶,做更多更密集的搜索。”

另外,岁月号沉没前向南韩珍岛海上交通管制中心(VTS)求救的录音已经公布。

珍岛海上交通管制中心:“因为我们不知道你那边的情况,船长应该要做最后决定乘客是否该疏散。”

岁月号录音:“不,我想知道的是,如果现在疏散的话,乘客是否马上可以得到救援?”

船长并没有在当下做出正确的紧急应变,而且有目击者指出,船长与一些船员先搭上了救生艇,而且当时并没有解释为什么先离开,引来家属与韩国媒体一阵挞伐。

目前,船长及两位船员被指控疏忽职责及违反海事法,这是受难者家属到目前为止稍感安慰的;这次的沉船事件,是南韩21年来最严重的海上意外。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