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难增至113死 再多一名船员被捕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讯】韩国客轮“岁月号”的搜救行动和事故调查都在紧密展开。海岸防卫队周二(22日)宣布,罹难人数已升至113人,仍有189人下落不明。

据香港电台引述韩联社报道,韩国当局今日(22日)再拘捕一名失事客轮船员,使被捕的船员人数增至8人。这名被捕船员是昨日自杀未遂的59岁的孙某,他将面临弃船逃生的失职指控。

与此同时,美国增派了一艘海军打捞船,协助搜救。目前,共有239艘船只参与搜寻工作。潜水员则集中在客轮的第3和第4层打捞出多具遗体。

而在船难调查中,船长李俊锡辩称,因屁股疼痛难忍,又恰巧看到救援船抵达,于是先逃生。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导,李俊锡向调查人员供称,出事时他的屁股很痛,又刚好有救援船赶到,救难人员让他快上船,因此才逃生。他说,自己是遵照救援人员指示,并非想要弃乘客于不顾。

事发时掌舵的女三副辩解说,“大男人都不能处理的海难,自己更加无能为力”。

事故发生后约20分钟,李俊锡和大部分船员就聚集在驾驶舱等待救援,并在救援船抵达的第一时间逃生,29名船员中共有23人获救脱险。

周一(21日),搜救人员共打捞出28具罹难者遗体,其中包括2名男性中国公民。

韩国总统朴槿惠周一指出,船长拖延了撤离乘客的时间,并放弃乘客弃船逃生等同杀人。她表示,船长及部分船员的行动令人难以理解,且要求调查人员彻查事故原因,追究责任人的民事以及刑事责任。

周一,韩国当局又逮捕了4名船员,包括两名大副、一名二副和首席工程师。而在此之前,已有包括船长和三副在内的3名船员被捕。

周一当天上午11时50分许,“岁月号”的一名轮机员,59岁的孙某,试图上吊自杀未遂,送医后暂无生命危险。

4月16日上午,载有476人的韩国“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翻覆沉没。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毕业旅行的檀园高中学生和14名教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