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難增至113死 再多一名船員被捕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訊】韓國客輪「歲月號」的搜救行動和事故調查都在緊密展開。海岸防衞隊周二(22日)宣布,罹難人數已升至113人,仍有189人下落不明。

據香港電台引述韓聯社報道,韓國當局今日(22日)再拘捕一名失事客輪船員,使被捕的船員人數增至8人。這名被捕船員是昨日自殺未遂的59歲的孫某,他將面臨棄船逃生的失職指控。

與此同時,美國增派了一艘海軍打撈船,協助搜救。目前,共有239艘船隻參與搜尋工作。潛水員則集中在客輪的第3和第4層打撈出多具遺體。

而在船難調查中,船長李俊錫辯稱,因屁股疼痛難忍,又恰巧看到救援船抵達,於是先逃生。

據韓國《東亞日報》報導,李俊錫向調查人員供稱,出事時他的屁股很痛,又剛好有救援船趕到,救難人員讓他快上船,因此才逃生。他說,自己是遵照救援人員指示,並非想要棄乘客於不顧。

事發時掌舵的女三副辯解說,「大男人都不能處理的海難,自己更加無能為力」。

事故發生後約20分鐘,李俊錫和大部分船員就聚集在駕駛艙等待救援,並在救援船抵達的第一時間逃生,29名船員中共有23人獲救脫險。

週一(21日),搜救人員共打撈出28具罹難者遺體,其中包括2名男性中國公民。

韓國總統朴槿惠週一指出,船長拖延了撤離乘客的時間,並放棄乘客棄船逃生等同殺人。她表示,船長及部分船員的行動令人難以理解,且要求調查人員徹查事故原因,追究責任人的民事以及刑事責任。

周一,韓國當局又逮捕了4名船員,包括兩名大副、一名二副和首席工程師。而在此之前,已有包括船長和三副在內的3名船員被捕。

周一當天上午11時50分許,「歲月號」的一名輪機員,59歲的孫某,試圖上吊自殺未遂,送醫後暫無生命危險。

4月16日上午,載有476人的韓國「歲月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翻覆沉沒。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濟州島畢業旅行的檀園高中學生和14名教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