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4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讯】【中国禁闻】4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习近平遇困局 军队第二次集体发声
父子官殇 周滨和“小伙伴们”被控
中共财长暗示:高层已做好割肉准备

六四纪念馆试展 民运人士入境被拒

4月20号,全球首家“六四纪念馆”在香港举行试展活动,流亡美国的民运人士杨健利,应邀到港出席,但是,被香港拒绝入境。杨健利表示,这显然是来自北京的决定。

香港“支联会”主席、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也表示,事件反映了中共政府对“六四事件”25周年纪念活动、和“六四纪念馆”的打压,已经蔓延到香港。李卓人批评港府的做法令香港丧失自主和自由。

网友祝福高智晟 再揭中共迫害

4月20号是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的50岁生日,网路上出现大量的祝福,美国国会议员史密斯送给高智晟的生日卡片,也被多人转发。

描写高智晟生平故事的记录片《超越恐惧》、和高智晟自述遭绑架经历的文章《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等资料,再次在网上流传。

高智晟目前被关押在新疆阿克苏沙漠中的监狱里,已经15个多月没有音讯。

天安门前打横幅 河南四访民被批捕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在北京天安门打横幅、撒传单的四名河南访民,被天安门分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后,现在已被北京东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维权网》报导,大陆维权律师正在介入此案。

裕元鞋厂工潮蔓延至江西

广东东莞“裕元鞋厂”罢工持续,且蔓延到了省外。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江西安福市的“裕元鞋厂”,已有二千人加入罢工,另外,有传言说,广东中山、及珠海市等地的“裕元鞋厂”正在酝酿罢工。而东莞厂区的工人更是扬言,会罢工到“五.一”。

编辑/周玉林

习近平遇困局 军队第二次集体发声

日前,中共各大军区17个副职将领发表署名文章,表态拥护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这也是继4月2号七大军区司令员等18名正职高级将领表态后,军队高级将领的第二次“表忠”。军队如此的密集向习近平表态“效忠”,背后有什么原因呢?请看报导。

4月18号,中共《解放军报》刊登七大军区及四总部等高级将领的署名文章,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

这次集体署名的是以各大军区副司令、副政委、政治部主任等副职将领为主。其中有北京军区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程童一、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王西欣、济南军区副司令员王军等人。

半个月前,包括中央军委委员兼空军司令马晓天,和七大军区司令在内的18个正大军区级机构负责人,集体在《解放军报》撰文,齐声表态拥护习近平。

美国中文媒体《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从习近平这方面来讲,由于反贪污,大小老虎抓,遇到了极大的困难,他的政敌江泽民也好、曾庆红也好、周永康也好,都在反扑。所以他要依靠军队来控制局面。”

美国中文媒体《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认为,习近平是想用军队震慑那批政敌,重新控制住局面。

中共“解放军防化学院”前副院长徐光裕少将,对香港《大公网》表示,如此大规模的高级将领表态拥护军委主席,是近30多年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徐光裕表示,这次将领的高调表态与在军内的反贪腐调查有关,也可能与在军中展开的全面深化改革所遇上的重重困难有关。

伍凡指出,如果中国社会出现大规模经济下滑、天灾人祸,或者出现天象变化使官民矛盾更激化的不可收拾,军队会不会反叛,都难以预料。

香港知名评论员林保华撰文评论说,目前习近平陷入了困局:第一,在军内对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的处理很受阻力,他的后台有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最近又牵出另一位前副主席郭伯雄。他们都是江泽民的爱将,在军中也很有人脉﹔第二,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周边人马,从他的秘书、四川帮、石油系的人马全被围歼,他的家人也几乎全部被捕。可是官方至今都还没有正式宣布对他“双规”。除了他背后有江泽民之外,太子党大阿哥曾庆红、和那些前常委们,共同结成强大的反对力量。

林保华指出,除此之外,目前中国的经济状况不佳,少数民族地区争端不断等一系列问题,都是习近平的困境。

而北京时政评论人士华颇表示,习近平是中共执政以来兼职最多的领导人,但并不表示他的权利就如日中天。目前党内的斗争激化程度超过了“六四”,他也遇到了非常大的反对力量。

北京时政评论人士华颇:“六四的时候,还有邓小平、陈云等一些老人健在,他们能掌控局势,但是现在这些老人都已经去世了,都已经不在了。所以年轻一辈没有足够的威望,他们只有利用手中的权利,施展自己的手段来打压对手。”

香港《太阳报》指出,胡锦涛当了八年军委主席,可他两次要求军方调查军中巨贪谷俊山却受阻。胡锦涛曾经面对的问题,正是习近平现在的困境。

《太阳报》表示,习近平上台一年多,被查的省部级高官已有二十多个,但军中没有打倒一只老虎,倒谷俊山还是前任胡锦涛的决定。谷俊山与军中大老虎相比,只能算是一只苍蝇。

最近有海外媒体报导指称,郭伯雄家财早在2010年就超过百亿人民币,他还包养二奶十多人。

还有中共总政治部干部发表了《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全军公开信》,表示郭伯雄一日不除,全军不得安宁。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孙宁

父子官殇 周滨和“小伙伴们”被控

进入2014年以来,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儿子周滨,不断被推上前台。周滨的“小伙伴们”——原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之子郭连星、以及原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之子蒋峰,也都被当局控制。有评论分析,中共对周永康的调查已从横向延伸到纵向,相信周永康案很快会揭晓。

日前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消息说,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本人“或通过其子”收受巨额贿赂,并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利,道德败坏。“其子”是指成立“北京汇润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郭连星。

而悠游于官商两界的所谓“神秘商人”周滨,已经在去年12月1号被专案组带走,至今4个多月。在周滨被带走的前后,中共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的儿子蒋峰,和郭连星等人都被采取了强制措施。

有报导说,去年11月25号,当周滨得知自己可能被控制前,已委托了律师。但官方至今没有披露周滨及他的亲属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分析,随着周永康在四川、湖北、政法和“中石油”的“马仔”纷纷落马,最近又曝出他的亲属、以及亲信的家族等贪腐问题,刘因全相信,“周永康案”很快会揭晓。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在这个时候,再放出这种消息,就说明周永康案可能很快就会揭晓了,很快就会公布了。人们都知道,他们的儿子都是做生意,打着他老子的名义、旗号来敛财,他们做了很多这些事情,所以公布他儿子的事情,当然就是为公布他老子的事情来做准备。”

去年底,已有消息透露,周永康儿子周滨因贪腐上千亿被刑拘,面临起诉,并可能获判死刑。当时多家外国媒体披露,周永康家族透过周滨及周滨妻子王婉一家,多年来从“中石油”获利至少约980亿人民币。

大陆媒体说,周滨、郭连星、蒋峰除了“利用父亲职权”之外,还借助于父辈们所编织的利益网,彼此相互勾结、互为同谋。

报导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说,周滨、郭连星和蒋峰成年后,在生活中相识,也在工作和生意场上勾连颇多。这种交集,缘于他们父辈多年建立起来的各种深厚关系。

郭连星1971年出生时,父亲郭永祥还是山东“胜利油田”的一名普通工人。而1972年出生的周滨,父亲周永康当时是辽河石油会战指挥部地质团区域室的大队长。

周父出任四川省主要领导后,郭永祥成为他的“大秘”,案发前,郭由副省长退居二线为省“文联”主席﹔周父被调任中央后,蒋洁敏从青海被调回“中石油”,不久,立即担任“中石油”董事长等职务。事发前,蒋洁敏出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

报导还披露,周父调任北京后,曾亲自打电话给中国最大黑社会头目刘汉,要他照顾好周滨。最近“刘汉案”被深度挖掘,他幕后的保护伞直指周滨。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指出, 中共官员的子女全都在利用父辈职权攫取国家的财物,而这些父辈们也在借助官场上的影响面,给他们提供敛财的便利。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如果他不利用这个权力,利用这个关系,他不可能0310巧取豪夺国有资产,榨取人们的血汗,所以说随着肃清贪腐这个行动,越来越深入,他挖的越来越深,贪官不光是贪官本人,他的家属,他的子女都会随着肃清贪腐运动逐渐露出水面。”

赵远明表示,不管习、李出于权斗肃清政敌进行反腐,还是其他原因,这种从横向到纵向的深挖方式,确实能震慑一部分贪官。

赵远明:“因为你不深挖他的根,现在很多贪官他贪的钱,够他子女吃几辈子的,所以一个人进了监狱后,他说反正我一下子够了,值了。所以你在肃贪腐的时候一定要不留情面,不光横向要挖,纵向的,也就是他家属的也要挖,只有这样,才能够第一给他们犯罪行为予以打击和惩戒。”

赵远明指出,因为中共官员贪污的这个钱财都是国有的,属于全国老百姓,所以不能让这些贪官污吏们作为私人财产,给卷跑了。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黎安安

中共财长暗示:高层已做好割肉准备

中国经济持续下滑令世界担忧。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中国经济将面临“硬着陆”风险。而中共官员表示,为阻止经济下滑及更大风险,已做好忍痛“割肉”的准备。那么,“割肉”能避免中国政治、经济风险吗?来听听专家的分析。

美国《华尔街日报》16号报导,中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幅,从去年第四季度的7.7%回落到7.4%,这是2012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导引述澳大利亚“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的话表示,为调控市场预期,中共国家统计局可能稍微夸大了GDP数据,但实际上,中国经济已经大幅放缓。

12号,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春季会议上,中共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接受采访时承认,中国面临经济放缓的挑战,而为了克服中国经济眼前面临的难关,当局已经做好短期剧痛准备。这一说法,被专家解读为“割肉”的准备。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这个是很有趣的一个说法,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它(中共)这个肉具体指的哪一部分。实质上我们看,中国经济在过去六十年,尤其最近二十年,实际上就是一个割肉的过程,是中共特权和权贵阶层在割中国老百姓的肉。”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中国现状是“国进民退”、“国富民穷”,老百姓的收入,没有跟上中国经济所谓发展的速度,反而,中共既得利益集团、“太子党集团”和中共高层官员,却拿到不属于他们的那些肥肉和财富。

朱光耀还表示,中国经济面临多方面风险,包括“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已经连续第25个月下跌﹔银行系统外发行的、未受监管的信贷规模大增﹔以及截至去年6月规模达人民币17万9000亿元的地方政府债务,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债务须在今年偿还。

不少经济学家认为,中共当局需要迅速采取行动,来让经济摆脱信贷过度膨胀、过度投资和产能过剩局面。

经济专家们还担心,中国经济的增速放缓以及物价下跌,可能引发新一轮企业破产潮,甚至导致金融危机的出现。信贷迅猛增长,已经使得中国债务规模,接近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两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区副主管兼中国工作组负责人罗德劳尔(MarkusRodlauer)认为,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并不在于经济增长放缓,而是在于经济增长不被允许放缓。

IMF总裁拉加德也曾公开表示,中国可能因资产素质欠佳,而面临经济“硬着陆”风险。

谢田:“从这个中国国内的这些企业的倒闭潮、老板卷款外逃和产能过剩、通货膨胀,和所有这些房地产泡沫开始破灭,所以这一些经济及金融的迹象来看,中国经济的硬着陆,我觉得可能已在进行式之中了。”

谢田表示,目前外界对中国经济的诸多揣测和说法,是因为中国经济的真相还没有被世人和国际社会所熟知。

日前,中共为了继续让中国经济长期增长,进行了一系列的所谓“改革”,包括:放开利率、放开资本账户、增收房产税。但《华尔街日报》认为,这样做可能适得其反,会成为点燃大火的火柴。

谢田表示,开放利率,首先得开放银行业,以及开放对金融业的控制﹔开放资本账户,必须开放汇率,准许资本自由流动,这两者,中共不敢,也不可能做到。

谢田:“增收房地产税,实际上本来就荒唐,中国老百姓连房地产的拥有、都不是拥有者,中国人买的房子只是出的租金,租户是不需要交房产税的。”

谢田说,中国的房地产价格已经被政府炒房、炒地给哄抬的过高了,如果到时再增加房地产税,可能引起既得利益者的反弹,那老百姓更要起义造反了。

谢田表示,中国的老百姓已经被房价、医疗及教育盘剥的只剩骨头了,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割的了。而眼下的“割肉”,只能表示中共的内斗已从政治上扩展到经济上,并且在全面的升级、恶化,最终将加速中共整体的瓦解。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后制/周天

华侨中国游 中共补贴

近年来,海外的华人旅行社登出49美元北京5日游、江南8日游,或99美元北京8日游等广告,并且明确告知是由中共旅游局补助。那么为什么中共要用中国公民的纳税钱资助海外华人旅游?旅行社又是怎样运作的?我们来看看。

请看这则广告,缤纷江南美食游,8天豪华5星团,仅售49美元,全程入住4、5星级酒店。 99美元,北京、天津、承德8天团,5星级酒店,乘坐豪华旅游车。

这么廉价,为什么中国的旅行社还可以做呢?广告为了打消疑虑明确告知,这一类旅行团有国家旅游当局补助。

那么这种广告可信吗?

美国某旅行社人员周先生:“这不是骗人,是由中国‘中旅’专门办这个旅游的。这么便宜的原因,有好几个因素,第一个原因中国旅游局有赞助;第二个,他是鼓励美国的华侨回到中国之后除了玩之外,还多做消费,所以他们能从里面得到一些佣金。”

那么,中共政府为什么要把中国人的纳税钱,给离弃中国的华人花呢?

原新华社记者石玉:“它执行的还是中央政府的意志,这就不能用市场规则去讨论这个事,它肯定是有政治目地的,对台湾一样,收买拉拢,所谓的统战。”

广告上还说,当局的补助对团员有限制,这种好处只给持有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新西兰、墨西哥和南美等国护照,或者持有当地绿卡的华人,并且只卖会讲中文的海外华人。

石玉:“第二种可能,企业它有一定的任务,任务量没完成,那我就倒贴,政治任务比它的所谓经济利益还要重,国有企业的老总也是组织部决定的,他的政治地位还是第一的,每年要请多少美籍华人过来,作为考核指标的。”

据美国某旅行社工作人员周先生透露,他们只负责给中国旅行社拉客人,游客自己买机票坐回中国,到中国后,由中国的旅行社接待。

那么华侨国内的亲人能不能跟着一块旅游呢﹖周先生说,可以一起走,但是不能享受优惠。

周先生:“在国内可以,可是要加钱,至少250块一个人,美元。”

据广州《羊城晚报》报导,广州去年成为了国内第三个外国公民过境的免签城市,为了吸引这批过境旅客游广州,广州市旅游局对负责接待的旅行社采取补贴措施,补贴办法由人头计算。

4月17号,《甘肃兰州网》报导,兰州市旅游局对组织来兰州旅游的旅行社,实行一次性奖励:境外旅游包机100人以上的团队,奖励人民币2万元。

不过,据参加过这类旅行团的游客反映,每天导游会带他们去进行两次购物,而这种一个销售人员对一个游客,进行游说的强行买卖,让他们感觉这种旅行实在太痛苦。商家采取讲课、品尝、一对一不断劝说,实在不行,再来一个可怜兮兮的小姑娘不断纠缠,最后总得买些东西。

这位游客描述了一个故事:他们来到一家珠宝店,从里面出来一个自称老板的人,听说游客来自各国,老板非常激动,说他看到华侨慷慨捐助汶川地震,很感动,并告诉游客,他的东西很贵,不要买。然后拿出玉石来切玻璃,证实他的珠宝如何真实,接着把玉石送给帮他证实玻璃真假的游客,然后选择合适的时候,用各种名目,非常仗义的把价值10万的蓝宝石项链,非常廉价的卖给老乡等人。

可是游客回来后,检验发现买到的却是假货。

一位参加“99元9天8夜游”的加拿大华人,向媒体投诉,她在中国购买了1000多加元的珠宝首饰,拿到珠宝行鉴定后,发现这些珠宝都是玻璃混合树脂做成的,她说她不可能回到中国去退货,又投诉无门,非常气愤。据这位游客透露,99%的人都买了这种假珠宝。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勇

抗暴风起云涌 中共灭亡路线图

赵培:我们两个星期之前的微视频给大家讲了,百姓对中共十八大之后的观察期结束了,标志性事件有两个,一个是上海市浦东新区百姓围困城管,第二是广东茂名的百姓反PX工厂,掀翻警车,扒光警服。

这个星期,中共也没有消停。4月14号,耐克、阿迪达斯等名牌的中国生产商、广东东莞裕元鞋厂爆发了数万工人参加的大罢工。原因是工厂在工人的社保、养老金中作假。中共的警察带来狗来镇压了。这个星期五,江西安福县裕元鞋厂的2000名工人也加入了罢工的行列了。
这个过程中有一个小插曲,东莞的厂长企图撕掉工人的海报,被工人给赶到河里了,然后是跪地求饶。

4月19号,温州又出事了。苍南灵溪镇的城管与一名老年菜贩动手,把老人家打得是口吐鲜血。旁边一个30岁的年轻人用手机拍照,然后就被城管给打倒在地。围观的百姓愤怒了,包围了城管,当地警察先是把这些打手带上手铐关到旁边的中巴车上。围观的百姓怒火不消呀,用砖头瓦块招呼中巴车。甚至有愤怒的群众冲进中巴车打人。

围观的群众也出具证明,城管雇打手打人,有图有真相。中共出动几百特警,使用催泪瓦斯驱散群众。民间抗暴可以说是风起云涌。

在这个时候,中共高层是一个什么样的局面呢?僵局。经济上、政治上的僵局。李克强在海南说,“开放倒逼改革”,中共原本的话还是“开放促进改革”,现在都“倒逼”了,可见中共权贵谁也不愿意放弃手中的利益,改革改不下去了,僵局。

网友们又问了,开放倒逼改革,那么反腐倒逼什么呢?还用说吗?要江泽民、曾庆红一伙放弃权力呗。人家愿意吗?不愿意。路透社曝光了,江泽民怎么把中国的免税店业务从海外转了一圈转给自己孙子的事情。这就是江泽民势力在挑战反腐,你敢反我们吗?我们就明着腐败,你也不敢把我们怎么样。

中共政治上的僵局的最大表现是周永康案宣布不了。这个时候,胡锦涛出来了,这也是“倒逼”呀。胡锦涛的意思是前常委都出来亮亮相,不出来的人就是出事了,这是想坐实周永康出事。现在看来,也就是李长春出来露了一面,看来还是僵局。

中共的僵局是也正常的,这就是中共对灭亡的命运无能为力,在僵局中灭亡。苏联灭亡前也是类似的政治僵局,谁都无法挽救苏联,最后打破这个僵局的点是苏共副总统的政变,百姓上街反对,苏联也随之解体。

对于中共来讲,现在剩下的问题就是什么时候出现打破僵局的事件,我觉得可能是政变,但是最大可能是民众抗暴潮。中国当权者当中还有良心的人应该早点退党,到僵局打破时顺天应人为中国的和平过渡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