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北市长党内初选 选情紧绷 晚见分晓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国民党台北市长党内初选今(19)日党员投票,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任委员钟则良说,北市党员投票总人数约3万7000多人,预估全日总投票率可达4成以上。立委丁守中一早由儿子陪同完成投票;连胜文一早即到投票所等待家人到齐后一起投票。

估总投票率约4成以上

国民党台北市长党内初选选情紧绷,初选机制将以民意调查7成、党员投票3成加总方式决胜负,晚间将公布台北市长参选人,23日提报中央常务委员会通过。

参选人包括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国民党立委丁守中、蔡正元、台北市议员钟小平4人参选,继13、14日完成民调后,今天(19日)进行党员投票。其中,连胜文与丁守中竞争激烈。

据中央社报导,钟则良表示,全市24个投开票所上午传出零星投票争议事件,多为党员未缴党费,党权不完整,无法投票。

另外,党员党籍和户籍所在地址需相符,才可投票,预估台北市党员投票总人数约3万7000多人,全日总投票率可达4成以上,和原先预期数字差不多。

至于参选人在投开票场所附近拜票争议,钟则良表示,参选人不得在投票所30公尺内干扰劝诱他人投票或不投票,若在距离外则不受限。

初选激烈 交情回不去?

第一次参与选举的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今早8时即现身大安区投票所向投票党员致意;父亲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胞弟连胜武和妻子蔡依珊后来到场投票,帮连胜文加油打气。

连战受访时表示,夫人连方瑀仍在家打电话拜票,所以未一同出席投票,他希望所有同志及先进能踊跃来投票,给年轻人一个机会,唯有年轻人有机会,国家社会才有希望。

对于丁、连两家友好关系会否因这次初选过于激烈而回不去,连战并未回复。

连胜文竞选团队总顾问欧晋德投完票后受访说,他身为竞选团队成员,当然希望连胜文当选,也希望党内要和谐。

相较家人大阵仗相挺连胜文,丁守中上午8时10分在儿子陪同下,到北投区石牌国中投票。

丁守中受访说,自己几无资源,初选能打到今天这种成绩,已相当不简单,选后如果他胜出,希望连胜文支持他;如果连胜文胜出“我当然也会支持他”。

《联合报》报导,连胜文好友、国民党中常委李德维昨在脸书发文,连、丁2家族过去几十年师生之情、长官部属之义、朋友之谊,可能随这次初选而了结,“结果不管谁赢谁输,以后都不可能再有任何互动了”。

马英九 以党员身份投票

由于初选选情紧绷,兼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总统下午前往景美国民中学投票,面对媒体询问支持那一位候选人?马英九微笑,但未回应,投票后离开投票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