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蛮子取保候审 以点赞再现微博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被中共以聚众淫乱抓捕收监的中国大陆网路大V薛蛮子(薛必群)被取保释候审后,离开北京看守所,4月17日重返微博,薛蛮子当天对两条网路消息点了“赞”,引发网民的围观热议。

4月17日,北京《京华时报》的报导说,因涉嫌聚众淫乱,而在去年8月被北京警方抓捕的网路大V薛蛮子(薛必群)因患有严重疾病,已被取保候审

报导说,从2012年4月起,薛蛮子透过微博推广、转发了“自来水里的避孕药”“舟山人头发里汞超标”“南京猪肉含铅超标”“惠州猪肝铜超标”等不实言论,引发了当地人对生活环境和食品安全的恐慌,也给当地的产业发展、政府机关的公信力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报导宣称,薛蛮子在看守所里悔悟,并提醒所有网路活动参与者、尤其是网路大V,应在网路上自律,负责任的发言,否则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薛蛮子”。

广东律师唐荆陵认为,中共当局给薛蛮子的定罪是政治迫害。他说因为薛蛮子是个有公共影响力的人物,当局开始抓他时,有所顾虑,后来又通过抓他,来作为恐吓其他网路名人的手段。

薛蛮子取保候审

4月16日被取保释候审在离开北京看守所前,薛蛮子接受了央视采访,央视放出的画面上,薛蛮子自责并坦承这次事件不仅让他个人名誉扫地,还伤害到家人。同时他还向因他转发微博受到伤害的“舟山渔民”等受害者致歉。

4月17日,薛蛮子的微博沉寂超过200天,有网友发现,薛蛮子取保候审后便多次登录微博,虽没有发言,但对“央视公布薛蛮子最新画面”的报导“点赞”。

成都晚扫发微博说:离开微博237天后,薛蛮子以点赞的方式重出江湖……

刘晓原律师发微博说:请问@薛蛮子先生,真是你点的赞吗?

营销设计师朱国伟发微博表示:薛大人,等您好久了!

青青子说:薛蛮子重出江湖,令官谣颤抖啊。

薛蛮子被捕曾引党媒“掐架”

薛蛮子原名薛必群,美籍华人,近年常在网上发表批评政府言论,被称为“微博大V”,在新浪拥有1200多万粉丝,去年8月,北京警方以涉嫌聚众淫乱罪拘捕。

当时党媒之间也展开“掐架”。《环球时报》刊文嘲讽薛蛮子,以此来恐吓微博大V,《中国青年报》则呛声“薛蛮子嫖娼与大V身份无关”,河南日报官方微博公开质疑薛“因嫖被拘”不可信。

华夏艺术研究院特约评论员刘上誉则在微博质问,“如此构陷,底线还在吗?‘公谣’卑鄙!为什么向微博泼脏水?无非是借此转移天朝由经济到意识形态引发的政治危机罢了。天朝四面之危机,即使关闭了微博,也难以摆脱!”

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去年9月发布司法解释,指涉及诽谤的信息如果在网路被转发超过500次,就应被认定为“诽谤情节严重”,或判刑3年。

法新社引述“大赦国际”的报导说,自中共开始“打击网谣”运动以来,已有数百名网路博客作者被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