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石虎!保育联盟“路过”环保署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讯】太阳花学运召集人人之一的陈为廷昨天深夜(4/15)在脸书分享“爱石虎,不爱外环道”的记者会讯息,号召大家下午路过环保署,力阻台13线三义外环道环评通过,希望为全台剩不到500只的保育类动物 石虎,保留栖息地。包括支持与反对环评案的双方人马都到场关切。

反对三义开发案民众:“三义爱石虎,不爱外环道。维护小城特色,发展绿色观光。”

手持标语、头戴石虎面具,苗栗三义在地居民与全国声援团体齐聚环保署前,呼吁停止三义台13线外环道等不当开发案,为全台仅存不到五百只、濒临灭绝的石虎发声

绿党中执委 潘翰声:“台13线外环道的这个案子,只是最危险的这个刀插下去,把石虎的家插下去,但是不是只有这一个,你现在到现场,还会看到很多土地都在卖。”

160多名警力戒备,而另一边,苗栗县长刘政鸿与三义乡长徐文达带领数百名居民到场支持环评案。

三义乡长 徐文达:“要外环,免塞车。要外环,拼观光。要保育石虎,也要有交通的建设。”

学者指出,监测结果显示过去当地沿海的开发案,已经对族群造成重大影响。

屏科大野保所教授 裴家骐:“非常多的石虎在四处逃窜,它们在寻找它们可能的家,但是以一个严谨的领域行为的动物,它的家被毁掉了,它有机会寻找到另外一个家?另外一个家的主人呢?是不是要跟它交换呢?”

最后,环评大会决议退回专案小组再审,应重新检讨妥适性,要求开发单位参考各界意见,研拟兼顾保育与当地发展的替代方案,再送回专案小组做评估。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张芝瑄张育华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