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渡轮沉没 近三百人失踪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讯】韩国“岁月号”渡轮于星期三早上8点58分,疑似因触礁翻沉,目前韩国政府正全力抢救,美国海军也加入救援的行列中,已知有4人死亡,近三百人失踪。

“岁月号”在从仁川前往济州岛途中,于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外海约20公里处发生事故。船上载有457人,大部分是参加毕业旅行的高中师生。目前已确认4人死亡,164人获救,293人下落不明。

有不少乘客是在船翻覆的紧急关头时,跳进海中后被救起。

韩国学生:“当船身开始倾斜,我们就问现在是否可以逃走,但有通知要我们留在原地,我很担心还在房间内的同学。”

获救的学生只有78名,因此还有许多心急如焚的家长焦急的在学校等候最新的消息。

学生家长:“我觉得我的心都不跳了,无法用一句话形容我的心情。我吓坏了,没法说这件事。”

韩国成立了紧急救援中心,派出专业搜救团队,有34艘警备艇、18架直升机以及30多名海军潜水员。美国海军也派出两栖突击舰赶往出事地点参与救援。

因“岁月号”沉没于35公尺深的海底,海流湍急,海底有大量淤泥,增加了救援的难度。

六千八百多吨的“岁月号”1994年在日本建造,2012年10月正式通航,主要往返仁川和济州,可容纳921名乘客,是目前韩国同类型客轮中最大的一艘。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