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渡輪沉沒 近三百人失蹤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訊】韓國「歲月號」渡輪於星期三早上8點58分,疑似因觸礁翻沉,目前韓國政府正全力搶救,美國海軍也加入救援的行列中,已知有4人死亡,近三百人失蹤。

「歲月號」在從仁川前往濟州島途中,於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外海約20公里處發生事故。船上載有457人,大部分是參加畢業旅行的高中師生。目前已確認4人死亡,164人獲救,293人下落不明。

有不少乘客是在船翻覆的緊急關頭時,跳進海中後被救起。

韓國學生:「當船身開始傾斜,我們就問現在是否可以逃走,但有通知要我們留在原地,我很擔心還在房間內的同學。」

獲救的學生只有78名,因此還有許多心急如焚的家長焦急的在學校等候最新的消息。

學生家長:「我覺得我的心都不跳了,無法用一句話形容我的心情。我嚇壞了,沒法說這件事。」

韓國成立了緊急救援中心,派出專業搜救團隊,有34艘警備艇、18架直升機以及30多名海軍潛水員。美國海軍也派出兩棲突擊艦趕往出事地點參與救援。

因「歲月號」沉沒於35公尺深的海底,海流湍急,海底有大量淤泥,增加了救援的難度。

六千八百多噸的「歲月號」1994年在日本建造,2012年10月正式通航,主要往返仁川和濟州,可容納921名乘客,是目前韓國同類型客輪中最大的一艘。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