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罩”系统亮相车展 从此车头再无盲区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讯】安装“透明罩”系统路虎Discovery Vision系列车将亮相4月18日开幕的2014年纽约国际车展

大型SUV车型因其强大的通过性为人们所喜爱,但也有不便之处,车爬坡时车头位置抬升,车头视野路面盲区会放大。为改善这个状况,路虎公司便推出 “透明罩”系统。

Transparent Bonnet(透明罩)系统是借助摄像头和投影仪,将车头遮挡的区域通过 HUD 投射到前挡风玻璃的下部,这样从驾驶位看过去引擎盖好像变成透明一般。

如此一来,车头视野路面盲区就消失了,司机能看到车头下方的障碍物和地形,同时还能看清车辆前轮的具体位置,这样安全系数增加了很多,对车辆的越野体验也有很多帮助。

Transparent Bonnet系统还能显示车辆的数据,包括速度、坡度、转向位置、驾驶模式等。而且Transparent Bonnet系统适用性很强,不仅路虎车,其他车型也可以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