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称“县长工资和保姆一样多” 网友拍砖

【新唐人2014年4月15日讯】中国著名企业家、投资家柳传志对媒体表示,一说要给公务员涨工资,老百姓就不能接受。他认为,公平合理地看,简政放权后公务员的责、权、利应该一致,不能让县长工资和保姆一样多,否则官员也会怠工。这一说法引发网民热议。

4月14日,柳传志在接受《财经》专访时,谈到中共为什么要集权时声称,简政放权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大量的政府人员往哪里安排?另外,一听说要给公务员涨工资,很多老百姓就议论纷纷,不能接受。

柳传志还针对前几天一则消息,说县长月收入2500元不及保姆。柳认为,简政放权后公务员的责、权、利也应该一致,不能让一个管理一县事务的县长拿的工资和一个保姆一样多。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好,官员也会怠工。

网民拍砖

县长和保姆pk下,县长每天吃的啥,出门交通工具是啥,穿的衣服啥牌,孩子们干啥,再问保姆同样的问题,看看差距再说吧。

保姆有县长的灰色收入黑色收入吗?保姆有退休保障吗?这个企业家明显是别有用心的马屁精。

工资不涨和涨都一个样,不够花有灰色收入呀,现在的公务员拉出去枪毙都不冤枉。

说县长月收入和保姆一样的消息,还是不发为好,因为公众没有人相信!打死我也不会相信,请问高于工资收入的高福利、隐性收入为什么从来不说,发布这种消息有别有用心之嫌?

如果县长觉得工资待遇不如保姆,那么县长完全可以辞职去当保姆,没有人拦着!

县长嫌工资低,那就竞聘上岗他们愿意吗?中国有的是人才,缺少的是不合理的用人制度。

县长拿的工资可以雇保姆,保姆可以雇县长吗?官员怠工请下台。

现在的权和利已经远大于责。应该把责任好好涨一涨。这企业家的脑袋瓜越来越像联想手机了。

搞企业的要擅长吹捧政府官员,这个可以理解,如果没有国家政策及资金的支持他们的企业早就over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