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维权人士呼吁人权机构关注中国被关押人员

【新唐人2014年4月14日讯】2014年3月29日,本人湖北尹旭安在丰台看守所内被当地劫访人员强行押送回家中,因一直以来和外界资讯都是隔离的,以致于得知发生了建三江人权律师和曹顺利大姐死亡等事,对此万分不解。

特别记得第一次和曹顺利大姐于2009年4月5日清明节到北京福田公墓给杨佳扫墓之事历历在目,如今和大姐却阴阳二隔,给合自己二次事件也是在被监管过程中发生重病得不到治疗。

人权高于一切,但在中国却看不到尊重公民的基本权利,致被监管人员生命不顾是常态。

曹顺利之事是一明显的例子,同时在监管场所此类事件时有发生。本人在2009年被劳教之时,在高血压达到三期极高危(最高达到240/140)多次在湖北省黄石市劳教所急救和晕倒的情况下,当局为了所谓的维稳,还是那本人进行劳教二年,延期三个月,超期羁押十七天,在劳教所中得不到足够治疗,如本人在劳教期间,同号劳教人员杨先旺一直没有治疗,却因病离奇死亡。

2014年2月27日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将在路上行走的本人强行带到右安门派出所时,本人向讯问人员声明高血压三期、右心房因血压过高左心房肥大,及还患有其它多种病,并向其出示病历,但丰台分局法制部门还是对本人进行刑事拘留。

右安门派出所当天晚上八时半左右出发把本人带到丰台看守所时,看守所内医生见本人脸、脚浮肿,咳嗽不止,且用手按住一咳心脏就疼。一量血压达到230/120,一开始不收,但民警和其耳语一阵后,医生马上开了一张检查单让民警把本人带到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让其把血压降到正常或稍高时带到看守所。

九时半左右,派出所一位候姓警官带队把本人带到301医院,一直忙呼到第二天凌晨三时左右才回到看守羁押。

28日上午看守所一区八号责任民警吴管教得知病情严重后,特地到监室交待号长,不允许本人参加劳动和值班,且在睡觉之时,每隔半小时让值班摸下我,看有没有呼吸。

在被刑拘的三十天里,本人向丰台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官反映病情(至今没有回复),而且多次发病(头晕头疼,太阳穴发胀),但每次医生只是拿一些普通的药给本人服,当本人见那些药是以前服过的,没有什么效果,建议医生换下以前本人在湖北省人民医院住院十三天(其中在重症监护室三天)治疗专家教授让服的药时,医生称看守所里没有那些昂贵的药,还说看守所里不是疗养院。2014年3月10日深夜本人多次要求要么换药,要么输液,一晚上经三次之后,医生拿一粒称是紧急治疗的药,说是千里条条找回来的,一料要好几元钱。

通过这次曹顺利事件,希望国际人权组织督促作为人权理事国的中国政府对被监管人员(特别是异议人士、宗教信仰人员、维权人士)能得到足够的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