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移民一刀切 600华人状告移民部

【新唐人2014年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二月份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投资移民一刀切后,我们报道过,有131位受影响的申请人入禀联邦法院,要求移民部继续处理个案,一个月后集体诉讼的人数已经上升到682人,我们的记者朱峰就此案的进展采访了律师Leahy。

移民律师 Tim Leahy透露,首批入禀法院的有94人,迄今又有588人加入集体诉讼,超过600人是华人。首次聆讯日已定在6月4日。 

集体诉讼代理律师 Tim Leahy:“6月4日聆讯的结果只适用于94人,我会和移民部以及法官讨论,争取这个结果也适用于其他诉讼人。”

Leahy说,移民部同意暂停处理后来加入的588人的个案,而且首次聆讯结果也适用于他们,现在就等首席法官的决定了。

Leahy预计,6月底国会休会前会通过包含取消投资移民的预算案,这之前会有更多人加入诉讼行列。

集体诉讼代理律师 Tim Leahy:“第一个原因是该案在政府宣布取消投资移民之前,第二个原因是聆讯日已定,人们会想,我的个案也想在那一天被审理。”

leahy也表示,下周他会和移民部以及首席法官开会,探讨是否允许更多的人加入该案。如果不获允许,之后的案子需要单独立案。

移民部也强调,虽然投资移民被取消,还是有省提名,经验移民,技术移民等渠道取得加国身份,移民的大门依然敞开,而leahy就说,移民部并没有出台能代替投资移民的项目,他还建议华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