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丹白露宫之文艺复兴时期经典(上)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讯】新闻周刊(418)枫丹白露宫是唯一一座法国众国王连续居住七百年的皇家城堡。这里曾经收藏了最重要的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文物和装饰。弗朗索瓦一世画廊的装饰,传递着典型的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哲学信息。一起去欣赏一下。

枫丹白露宫是唯一一座法国众国王连续居住七百年之久的皇家城堡。这里有超过1500个房间和11英亩的花园地带,法国国王弗朗西斯一世对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的强大热情,使其曾经收藏了最重要的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品。弗朗索瓦一世画廊的装饰传递着典型的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哲学信息。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弗朗索瓦一世画廊是最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的文物古迹之一,虽然它是由意大利人实现。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历史是与意大利和意大利艺术家以这种方式链接的历史。”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我们看到的这个画廊,是由亮相大利画家罗索蒂诺创造。弗朗西斯一世邀请他为他工作,1533年和1539年之间实现了这个画廊。”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实施了一套全新的装饰,我们以前从未见过 即使在意大利,下部的木镶板木雕,中上部仿大理石雕塑装饰框包围壁画,极其大方极其丰富极为丰富。一套全新的装饰组合首次在枫丹白露宫”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他受米开朗基罗艺术实力的影响非常大,这画廊里绕画作的大人物,他们都非常像来自米开朗基罗的人物灵感。”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罗索•提诺出生于佛罗伦萨,在意大利他是一个在木头上作宗教画的画家。到法国后他被要求做神话主题的世俗壁画”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他不喜欢壁画,因为壁画要求非常严格,画笔一触就不能纠正就不能返回,所以这是一项很难的技术,尽管如此他还是与团队一起执行。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罗索提诺(Rosso Fiorentino )受米开朗基罗的影响很深,他引用了在墙壁涂层上直接作画的绘画技术。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罗索的技术新鲜湿法是直接在涂层上作画,这使得颜料进入涂层与涂层干燥成为完美的固体”

罗索同时为画廊设计了仿大理石雕塑。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然后也有仿大理石雕塑技术,被视为是仿大理石,结合石膏胶水和大理石粉混合,这些白色仿大理石石膏实际上用起来比大理石更容易。”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护墙镶板雕刻这也由罗索设计由另一位意大利工匠执行。”

核桃木雕花木工由意大利家俱师弗朗茨西贝克德卡尔皮实现。

弗朗索瓦一世画廊随后成名整个欧洲,这种矫饰风格广泛传播,影响绘画装饰艺术的所有形式。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弗朗索瓦一世画廊仍将是独一无二的,它会被一些建筑物效仿,但你从来没有在其他地方找到这么丰富的镶板雕刻 石膏雕塑和壁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