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上任百天”移民篇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讯】在竞选之初,白思豪就承诺,将给非法移民提供方便,让他们和普通纽约市民一样,拥有纽约的城市身份证,今天,两位纽约市议员,正式就发放城市身份证问题提出议案。

白思豪在今天上任百天的讲话中再次强调,纽约有近50万无证移民,没有身份,就无法享受最基本的市政服务。不能签房租合同、不能在银行开户,缺乏归属感和被尊重的感觉。所以他很期望年底能够落实城市身份证的问题。

4月10号,两位市议员、移民委员会的现任主席万齐家(Carlos Menchaca)和前主席德鲁姆(Daniel Dromm)正式在市议会提出议案。

市议员德鲁姆:“没有身份证,无法进入政府大楼,无法享受市政服务。这是我亲眼所见,还有很多类似情况。”

市议长韦华丽也表示希望提案能获得通过。

市议长韦华丽:“感谢市长把这里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市议会多年来都很关注,我做两届市议员,现在做市议长,广泛讨论过身份证的问题。”

华裔市议员陈倩雯希望华人能够到听证会多参与意见。

市议员陈倩雯:“我觉得很多纽约市的居民应该都会欢迎,因为很多人都没有ID卡的。现在如果你不开车,去申请另外的ID卡,要拿几样证明、地址的证明去申请,而且要付钱。所以很多人都没有这个ID卡。所以如果纽约市推出ID卡,很方便申请的话,每一个纽约市的居民都会有这个机会。”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