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密集都市 旧金山全美排第二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讯】据一份最新的对全美城市所做的研究报告,旧金山仅次于纽约,成为全美人口密度第二的大都市。来看报导。

该报告从四个方面来评分,包括发展密度、土地混合使用程度、街道的方便程度及活动集中度,旧金山的分数为194.28,纽约为203.36。而在土地混合使用和活动集中度两个指标上,旧金山都超过了纽约。该份报告得出了一些与观念不同的结论,城市人口越多,居民们反倒更能得到好处,比如在出行方式上有更多选择、交通成本更低、社会低层家庭孩子获得成功的机会更多。研究还发现,虽然大都市的车辆交通事故比较多,但致命事故与那些人口密集度不大的城市相比倒比较少。而且生活在高密度城市的都市居民,发生肥胖、糖尿病的概率和平均血压值都比较低。

但是,住房问题是大都市的痛。旧金山的房价已经领跑全美,根据美国房贷利率信息网站HSH.com的数据,一套中等价格的房子已达到了68万美元,购屋者年薪必须超过11.5万美元才买得起。单身人士要想在旧金山安个家,决非易事。湾区另外两个城市圣荷西和奥克兰在这次城市密集度排名中分列第24和25位。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