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干节在即 泰国人提前泼水好热闹(精彩组图)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讯】泰国一年一度的泼水节(也叫宋干节)即将在今年的4月13号到15号上演。为了迎接泰历新年,曼谷附近的人们已经走上街头,互相泼水,好一个热闹!

作为骑在象背上的国度,泼水节自然少不了请大象当主角。4月9日起,温驯的大象被装扮的五彩斑斓,它们的任务就是吸饱水,喷洒在所有附近的人身上。

傣历6月是一年的起始,泼水节恰恰是在泰历6月的月圆日前后。节日的第一天(2014年为4月13日),人们盛装前往寺庙堆沙造塔、浴佛听经,之后互相泼水祈福。

泼水节来源的说法有很多,通常的理解是泰国炎热,在一年初始,人们互相泼水,可以冲掉过去一年的坏运气,祈求新的一年好运滚滚。所以,泼水节,被泼洒的越湿,人们认为越好。

在中国的西双版纳,傣族的拨水节有另外一个故事。相传当地来了一个魔王危害百姓,傣王的7个女儿为民忧心,于是趁夜7姐妹行刺魔王。

出人意外的是,魔王的头被斩下来后突然着火,滚到哪儿就烧到哪儿。急中生智的姐妹们用水跟着灭火。故事流传出来,人们为了纪念7公主的义举,开始了泼水节的习俗。

相关文章
评论